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苏雄锋夺冠落泪谢教练 坦言等金牌已经等很久

2011年08月22日00:4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晓澄李铮周慧敏)在21日举行的男子跳远决赛中,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 苏雄锋为中国田径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比赛中,苏雄锋第一跳犯规,但在第二跳的时候就跳出了8米05的成绩,这一成绩让他占据了极为有利的位置,因为除了美国运动员马·古德温,其他运动员在比赛的所有试跳中都未能超过8米。

古德温在前三次试跳发挥不佳的情况下,第四跳开始慢慢找回状态,8米00、8米03,他在第四跳和第五跳中一步步紧逼苏雄锋。而反观苏雄锋,则在第三条至第五跳都未能更上层楼。

在关键的第六跳中,全场观众都关注着美国运动员,静待着他最后一跳能否超越苏雄锋的8米05。最后,随着美国运动员飞速奔跑、腾空而起,最后的成绩显示:8米01,这也意味着,这块金牌已经铁定落在了苏雄锋手上!全场沸腾了,兴奋的苏雄锋也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在场上开始提前庆祝了起来。

但是,兴奋过后的苏雄锋并没有让现场的观众失望,最后一跳,他向现场观众奉献了8米17的成绩,遥遥领先于古德温,毫无争议地赢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苏雄锋难掩激动和兴奋的心情,他说:“这对我来讲并不简单,两年前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我因为发挥不佳,只得了第四名,可以说,我等这块金牌已经等了很久了。”

苏雄锋回顾了自己赛前的准备,他说,教练希望他第一跳就能跳出好成绩,稳舀冠军的位置,但是他第一跳犯规了。“到第二跳的时候,我也不太敢跳,因为我怕再出失误了,第三跳压力就会非常大。但最后还好,8米05的成绩不算太好,但是也不差,”他说。

据苏雄锋的教练余长青介绍,苏雄锋在2009年全运会时表现不佳,当时的他状态曾一度跌入低谷,这也是他经历过的最艰难的时光。但后来经过调整后,苏雄锋于2010年3月举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中,以8米27夺得男子跳远冠军,一举打破了全国纪录。

当被问及自己为了这块金牌而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时,苏雄锋眼里突然泛出了泪光,他说:“感谢余教练,是他帮助我克服了伤痛和困难,没有他的栽培就没有我的今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c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