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许绍连:女足夺冠拾信心 为伦敦奥运资格奋战

2011年08月22日0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绍连:女足夺冠拾信心 为伦敦奥运资格奋战

点击进入许绍连微博>>

腾讯体育讯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8月21日晚上深圳宝安体育场上空,回响起了令人激动且感慨的《真心英雄》,而场上中国女足的教练和队员们早已疯狂相拥,喜极而泣。赛后,同样心情激动的资深媒体人许绍连(微博 博客),在微博中对于女足夺冠的意义进行了分析。

8月21日晚上,深圳大运会女足比赛进行了最后的终极决斗,中国大运女足与日本队进行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上半时日本队中出光打破僵局,下半时58分钟庞丰月(微博)追平比分,双方1-1进入到加时赛,樊婷婷(微博)在加时赛上半时头球绝杀,中国队2-1战胜对手收获了历史上第四个大运女足冠军!此次大运女足当中有6名现役国脚,即将出征奥运赛的铿锵玫瑰“以赛代练”,我们不妨从大运赛场展望一下即将开始的奥预赛。

并非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甚至比赛中多次出现各种低级失误,让大运会决赛的整体水平打了折扣,但是今天中国女足的铿锵玫瑰们,真正展现了中国特有的坚韧与不屈,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女足姑娘们先是在常规时间内顽强扳平比分,随后加时赛一记绝杀,送给日本女足一次刻苦铭心的失利。曾几何时,我们才是被绝杀的受害者,但是今天我们昂首走下赛场。

当泰国主裁吹响终场哨声时,全场观众集体迸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他们憋得太久了,庞丰月一次次倒地抽筋,门将王飞(微博)一次次痛苦地接受队医治疗,而队长毕妍(微博)多次被对方侵犯,但是姑娘们一直在坚持着,正是因为胜利的过程来的如此艰难,今天女足姑娘让观众们彻底疯狂了,甚至彻底癫狂。

赛后,同样心情激动的资深媒体人许绍连,在微博中对于女足夺冠的意义进行了分析,“冠军!恭喜中国女足!虽然大运会与世界杯冠军无法相提并论,但能够拿到这个冠军,对于提升中国女足的士气无疑是有着巨大作用的。从现在开始,中国女足该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努力并加油了!”

显然,在媒体人看来,中国女足的重建复兴最需要的是士气与信心,而大运女足冠军的摘得无疑是最好的良药。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冠军!恭喜中国女足!虽然大运会与世界杯冠军无法相提并论,但能够拿到这个冠军,对于提升中国女足的士气无疑是有着巨大作用的。从现在开始,中国女足该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努力并加油了!
    2011-08-21 23:32:1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