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摆脱连败日本梦魇 用金牌为三次出局复仇

2011年08月22日00: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摆脱连败日本梦魇 用金牌为三次出局复仇

中国球员王珊珊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近年来,日本已经近乎成为中国女足的梦魇。面对日本队时,女足屡战屡败。在大运女足的决赛,中国队终于实现了复仇。经过加时苦战,中国女足以2-1逆转日本夺冠,夺得了梦寐以求的大运金牌。昔日连败于日本的阴霾,被一扫而空。

近年来,日本队几乎成为中国女足的梦魇。在多次的关键大赛里,均是日本队阻拦住了中国队的去路。毫不夸张的说,日本队已经超越了朝鲜,成为中国女足在亚洲的头号苦主。随着日本女足夺得了世界杯的冠军,更令无数中国球迷感慨,欲要追赶日本队已经难上加难。

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小组赛士气如虹,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当时,普遍观点是日本队不足为惧,甚至还将其称之为八强中的最弱队,认为中国女足获得四强资格板上钉钉。然而,这场比赛的结果,却同人们的预料大相径庭。中国队在以0-2负于日本队之后,遗憾的止步于八强。

10年的亚洲杯赛上,中国队再度碰到日本。那是在三四名决赛,因为关系到世界杯名额的归属,以往的鸡肋比赛也变得无比重要。最终中国队以0-2负于日本队,仅获得第四名,导致中国女足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

同年年底的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再次同日本队遭遇。在半决赛里遭日本队加时赛绝杀,导致0-1负于对手无缘决赛。在中国女足所参与的三项大赛里,中国队均是负于日本队,一而再的被击碎梦想。今年夏天,随着日本队夺取了女足世界杯,中日女足间的鸿沟,也被拉的越来越大。

也正是出于这样的因素,如今的日本女足,已经成为中国队最想战胜的对手。幸好,在大运赛场上,给了中国女足这样的机会。在前面的比赛里,中国和日本队均顺利的战胜了对手,挺进了大运会的决赛。这场比赛里,中国队亦是在场面上,要绝对的占据上风。以往中国女足也有在场面占据上风,但结果去补完美的情况发生。然而,这一次里,中国女足却是从场面到结果的完胜,这无疑是最难能可贵的。成功的打破了自己的心魔,这也令中国队在日后的比赛里,变得更加自信。下个月奥运预选赛,再面对老冤家日本时,中国队亦可以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漂流的风)

相关微博:

  • 大家都辛苦啦,熬了这么晚,早些休息吧,谢谢所有的工作人员,你们也辛苦了,大运是我们的奇迹,永远的美好,继续加油
    2011-08-22 01:03:36
    -转播-
  • 当我们下半时开始的时候,我旁边的看台就响起了国歌,起来不要做奴婢的人们,当时我直接哭了,谢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们信心,同样也感谢电视机前的观众,我们中国人是最棒的
    2011-08-22 02:45:2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