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庞丰月致命头槌吹响反攻号角 无愧关键姐称号

2011年08月22日00: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庞丰月致命头槌吹响反攻号角 无愧关键姐称号

中国球员庞丰月(微博)(右)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总有一种力量,让你泪流满面。中国女足2比1逆转战胜日本女足,时隔18年后再次夺得大运会金牌。我们有理由为她们骄傲,为她们自豪!作为中国队夺冠功臣之一,21岁的年轻国脚庞丰月第58分钟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并就此吹响了中国女足反攻的号角。半决赛中,庞丰月在点球大战最后一轮,冷静罚入点球;决赛中,她又凭借一记刁钻的头球将中日两队拉回了同一起跑线。庞丰月,就是中国女足的“关键姐”。今夜,请不要吝惜自己的掌声,向“关键姐”致敬!

庞丰月1989年1月出生于足球城大连,小时候就迷恋上了这个黑白相间的皮球。庞丰月是女子技术男性化的代表,她有速度有冲击力,门前嗅觉也是一流。2008年女足世青赛上,庞丰月以主力身份打满了全部三场小组赛。可惜,中国女足未能小组出线。2009年,庞丰月顺利入选国家队。在荷兰女足四国赛上,她场场首发场场进球,最终帮助中国女足夺得冠军,她本人也获得了那届比赛的最佳球员。

在球场上,庞丰月堪称多面手,她既可以打后腰也可以踢边前卫,这正是中国女足前主帅商瑞华所需要的。2010年东亚四强赛,庞丰月首战面对日本队时犯下致命错误被对球破门。随后两场比赛,她表现非常出色,打进一球并助攻一球,中国队也获得了东亚四强赛的亚军。遗憾的是,在2010年女足亚洲杯上,中国队只获得了第四名,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庞丰月也失去了在世界大赛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机会。

是金子,迟早要发光的。少帅李霄鹏接掌中国女足帅印后,庞丰月再次凭借实力入选,并迅速坐稳了中场主力位置。本届大运会,她与屈姗姗、李冬娜(微博)毕妍等新老国脚助阵中国大运女足,她非常渴望能够用一个冠军来重塑中国女足的辉煌。小组赛首战中华台北,庞丰月就为中国队首开记录,攻入了本届大运会上的第一个进球。最终,中国队2比0战胜对手,如愿迎来开门红。三场小组赛,庞丰月场场首发,场场都有不错表现。半决赛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双方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决胜。最后一轮,门将王飞(微博)扑出巴西队的点球后,中国晋级决赛的重任就落在了庞丰月身上。只见她冷静走向罚球点,轻松罚出一记低平球,巴西队的守门员甚至没有做出扑球动作,中国队点球大战淘汰巴西队晋级决赛。

决赛中,庞丰月再次首发出场。第13分钟,中国队进攻中将球分到右边路,庞丰月禁区内遭遇铲抢,王珊珊断球后起脚劲射打在日本队后卫身上弹出,庞丰月跟上又是一脚斜射,皮球打在边网上。上半场,中国队在攻势占优的情况下反而被日本队攻入一球。下半场,中国队攻势更盛,一浪高过一浪。第58分钟,赵容(微博)传中球找后点,无人防守的庞丰月头球顶远门柱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比1平。由于拼得太凶,第89分钟,庞丰月抽筋倒地。但是,替补队员还没有做好上场准备,她只能咬牙坚持比赛。一分钟后,队友的左路传中再次找到庞丰月,她腾空而起却没有踢到皮球。随后,庞丰月被队友邢玮(微博)换下,双方也进入了加时赛。

虽然没能在加时赛和中国女足一起拼争,但庞丰月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却为中国队逆转打下了基础。这名21岁的女足国脚,堪称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关键姐”。希望在国家队,庞丰月能够继续神勇发挥,帮助中国女足重铸辉煌。(枫叶飘零)

相关微博:

  • 马上登上冠军的领奖台了,心里无比激动,每个人都是最棒的,今晚每一个人都是最耀眼的明星,我爱你们,中国女足永远是最好的,谢谢球迷朋友们的一路支持,有你们真好!同时奥运预选赛马上开始了,希望你们可以继续关注我们支持我们,也希望自己保持这样好的状态,可以拿到进军伦敦奥运的入场卷
    2011-08-21 23:55:3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