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暴力一幕!阿联霸气尽显 暴虐篮筐还撞飞对手

2011年08月22日0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暴力一幕!阿联霸气尽显 暴虐篮筐还撞飞对手

阿联表现得越来越霸气!

腾讯体育讯 尽管男篮在伦敦奥运测试赛上吞了个鸭蛋,不过阿联的表现却是渐入佳境。北京时间8月22日,在中国男篮以53-83惨败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全场砍下17分4篮板易建联又打出给力表现,尤其是在第二节的那次暴扣虐框,令人印象极其深刻。

在本场比赛开战前,易建联就已经连续三场比赛砍下20+。并引发了广泛关注,于是在赛前介绍队员时,现场DJ便给了阿联这样的评价:“易可以在场上的任何区域投篮得分。”而在比赛场上,阿联也确实如DJ所评价的那样,在进攻端表现的无所不能。

次节还剩2分20秒时,阿联打出了堪称全场最精彩的一幕,他接孙悦传球后先是虚晃一枪,点开对方防守后一个箭步冲入内线,纵然对方补防球员已经到位,却仍抵挡不住雷霆一击。只见阿联高高跃起后双手将球重重的砸入篮筐,其强大的冲击力还把克罗地亚补防过来的壮汉直接撞出底线。哨声同时响起,两分有效,还有加罚!

这一次2+1的进攻不仅大大鼓舞了球队的士气,同时也令男篮一度看到反超的希望,事实上上半场结束时,男篮仅仅落后对手4分而已。至于易建联,除了这一次暴力虐框外,在其余时刻也堪称球队的绝对主攻点。球队开场后的第一次进攻便是由他完成,而到了第三节,他又一次在内线强行挤开对手后将球送入篮筐的表现,可见通过今年夏天在美国一个月的特训,阿联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

只可惜阿联虽是好虎,却斗不过克罗地亚的群狼。只有一个拳头的男篮注定不是对方的对手,到了下半场男篮再度不出所料的崩盘,再度被对手将分差瞬间拉开……此时阿联的脸上,也浮现出了有些迷茫的眼神。他真的很努力,但比赛的胜负不是光靠一个人的努力就能换来的。好在阿联倒也坦然,先前接受采访时他便表示“虽然近来连战连败,不过球队的目标仍是亚锦赛夺冠。”

五场测试赛,除了首场与澳大利亚一战表现萎靡外,其余四场比赛阿联均打出了不错的表现,计算平均值来看,阿联场均可以贡献16.8分5.6篮板。同时需要指出的是这样的数据含金量十足,毕竟伦敦测试赛的对手都是货真价实,主力尽出的欧洲劲旅(除澳大利亚),而非临时拼凑起来的杂牌部队。

带着五连败的的尴尬,男篮踏上了回国的旅程。一场未胜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球队伤病如麻,再比如对手确实实力太强。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若能通过这些失败锻造出最强的阿联,倒也算是因祸得福了。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