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本足球专克东道主? 逆转对手玫瑰不信邪

2011年08月22日00: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连扳两球以2-1逆转日本队,大运女足帮助中国代表团在大运会尾声阶段收获了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而战胜日本女足,除了打破近年来对阵日本队处于弱势的局面,同时还让日本足球一个邪门的定律就此终结。日本足球在近年来的世界性和亚洲区域的比赛中连续击败东道主球队,也让大运女足在决赛前有一丝担忧,不过在2-1战胜对手之后,日本足球的这个定律算是有了一个终结的时刻。

日本足球近些年来的崛起是有目共睹,但是女足能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最终问鼎冠军还是颇为令人意外,除了在决赛中和美国队那场惊天动地的比赛之外,日本队在1/4决赛中淘汰德国的比赛也堪称经典,而德国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日本能够淘汰其晋级,也足以证明她们最终夺冠并非意外。而日本女足能够杀进今年的女足世界杯,去年在亚洲杯的三四名决赛中2-0击败中国队的比赛尤为关键,在击败中国之后,日本队以亚洲杯第三名的身份杀入世界杯,而中国女足则第一次无缘世界杯,当然去年的女足亚洲杯,中国队同样以东道主身份出战。

去年的亚运会,中国女足同样在半决赛中遭遇日本队,而最后的结果则是没有任何变化,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在加时赛上被对手1-0淘汰。时间往前再推几年,08年的奥运会上,中国女足在1/4决赛中遭遇日本,结果面对玩命似的对手,中国队在上下半场被对手连进两球,最终以东道主身份不敌对手,连续9年未能杀入世界性大赛的四强,曾经的铿锵玫瑰继续着自己的凋零。

男子足球方面,日本队对东道主同样毫不手软,本届大运会,1/4决赛中,面对以北理大学生军为班底的中国队,日本队在1-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在下半场连扳两球,将东道主挡在四强之外。年初的亚洲杯上,面对东道主卡塔尔,日本队同样毫不脚软,将拥有大量归化球员的卡塔尔阻挡在四强之外,如果往前推,04年的亚洲杯,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在阿里汉的率领之下一路杀进决赛,不过决赛中的对手就是日本队,虽然中国队的发挥不错,但是遭遇了几次误判,最终中国队没能在家门口斩获亚洲杯的冠军。

在中国队闯入决赛,力图一血03年和09年两次在大运会上被对手淘汰的前耻时遭遇这个怪异定律,球迷心中同样忐忑不已。比赛的过程验证了日本队专杀东道主的定律绝非空穴来风,面对有大量国家队成员助阵的中国大运女足,日本队反而率领取得了进球。不过从下半场开始,中国女足开始了彻底反扑,庞丰月(微博)的进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平,局面也彻底倒向了中国队一面,加时赛中,徐艳芬禁区外的劲射打在横梁下沿弹入球网,虽然主裁未将此球算进,但是随后樊婷婷(微博)头球补射最终将比分反超。

2-1逆转,在中国队最后时刻顶住了日本的最后一波反扑后,女足姑娘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大运会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而在大运会结束之后,中国女足即将在济南迎来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国队又一次在主场作战,能在这样重要的大赛来临之前,将日本队专杀东道主的怪异定律打破,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种幸事。不过在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能否战胜实力强大的日本、朝鲜和澳大利亚等队从而进军明年的伦敦,女足主帅李霄鹏还有大概10天左右的时间准备。(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