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足协特批公务护照! 韩鹏有望搭国足末班车

2011年08月21日23: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足协特批公务护照! 韩鹏有望搭国足末班车

鲁能1-2绿城韩鹏(微博 博客)打进1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8月21日北京电21日晚,韩鹏在鲁能与绿城的比赛中又一次头槌破僵局,而他这一头很可能为自己重新“撞”开国家队大门——在同时开球的建业、恒大比赛中,恒大主力前锋,国脚郜林令人意外地无缘比赛名单,而俱乐部对此的解释是,郜林有伤。知情人昨晚透露,目前中国足协已经为韩鹏单独批文办理公务护照,韩鹏很可能搭上20强赛国足“末班车。”

21日晚,鲁能与绿城上半时杀得难解难分,第30分钟,韩鹏接到法比亚诺助攻头球破僵局。这个进球也让韩鹏以7球与杨旭、于汉超(微博)两国脚暂时成为本赛季中超目前为止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而考虑到此前受伤缺阵的因素,韩鹏的进球效率比杨、于两人更高。

知情人透露,韩鹏的这粒进球对于自己重返国家队无疑起到“推波助澜”作用。其实早在国足新帅卡马乔本周早些时候初定球队集训名单时,韩鹏就在其划定的大名单之列。只不过因为韩鹏因伤暂别国家队已有多日,出于稳定过渡考虑的卡氏教练组打算先观察一段时间后再定夺是否安排韩鹏归队。

就在外界对韩鹏名字无缘入围国足新一期24人集训名单感到遗憾时,鲁能锋线一哥的机会突然将至。恒大客战建业前,恒大俱乐部突然传出郜林受伤的消息。而韩鹏也彻底无缘本场联赛的参赛名单。在毫无征兆情况下,“郜林受伤”引起了外界的怀疑。这主要是,本赛季以来,郜林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状况。而本周一赴北京参加足协纪律委员会听证会时,郜林还像相识的足协朋友表示自己身体不错。有圈内人士分析称,郜林突然“缺席联赛”与他在一周前与辽足比赛期间挑衅裁判员未受罚引争议有关。“是不是,目前郜林处于争议中,恒大让他休息避风头呢?”

无论郜林“受伤”背后原因何如,韩鹏的机会实实在在来了。据了解,中国足协有关部门最近特意就“为韩鹏办理公务护照”报文审批。原因是,韩鹏作为鲁能成员,其原有公务护照由鲁能“大后方”山东电力集团负责办理。而韩鹏作为国脚出访,必须持有与其他国脚统一的体育部门的公务护照。

其实,在高洪波时代,个别国脚被临时调整到国家队的情况就屡见不鲜。根据国足两位中方教练的意见,在郜林受伤情况下,韩鹏无疑是国足高中锋的首选。毕竟目前入围本期集训的球员中,也只有于大宝一个人可以胜任中锋。卡马乔也需要在这个位置上多些选择。韩鹏很有可能在最近几天内赶到昆明与国足汇合。(杜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