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苏雄锋:世锦赛欲再胜对手 赛前预期跳8米25

2011年08月21日22: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雄锋:世锦赛欲再胜对手 赛前预期跳8米25

点击欣赏组图:大运会田径男子跳远决赛 苏雄锋夺冠

腾讯体育8月21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张品(微博)马上就要转战大邱世锦赛,新科大运会冠军 苏雄锋再放豪言:欲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再次打败今晚的亚军、美国选手古德温。

今晚,在第26届深圳世界大运会男子跳远决赛中,中国选手苏雄锋以8米17的成绩成功夺冠,赛后苏雄锋表示,结束大运会比赛后,他将在第二天转战大邱,征战大邱田径世锦赛。

本届大运会,现室内男子跳远亚洲纪录保持者苏雄锋被看作是夺冠大热门,今晚决赛中,他果然不负众望,在第二跳就奠定了夺冠的基础,直至最后一跳,他又再次跳出8米17的好成绩,锁定金牌。

夺冠后的苏雄锋显得很兴奋,在走下领奖台绕场的时候,苏雄锋假装将金牌抛向看台,引得观众席一片叫好。赛后,对于这枚金牌,苏雄锋表示来之不易。“其实我好紧张,我觉得这个冠军对我的意义非常不简单,我等这个冠军等了好久了,我参加了上一届大运会,上一次发挥不好,只得到第四名,时隔2年后在深圳拿到金牌,感到非常高兴。”

苏雄锋透露,其实原本在赛前他预计自己能跳出8米25左右的成绩,虽然未能完成赛前目标,但是能夺得冠军已让他喜出望外了。他说:“赛前教练布置我要在第一跳跳出成绩,意图在开始就稳住冠军位置,但是我在第一跳太兴奋造成犯规,后来感觉自己压力好大,第二跳害怕再犯规就不敢跳了,后面有了8米05的成绩后我就变得放松很多,不管最后一跳成绩怎样,只要能拿冠军就是好成绩,俗话说会抓老鼠的猫才是好猫,能为中国夺得金牌很高兴。”

结束今天的比赛,明天苏雄锋将与教练于长青飞抵北京,然后再转战至大邱参加那里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对于世锦赛的目标,苏雄锋看了看身边的亚军古德温,笑嘻嘻地说:“我刚知道美国选手也参加大邱世锦赛,接下来我还会与他在比赛中交手,我希望在世锦赛上再赢他。”说完这句玩笑话,苏雄锋还不忘叮嘱翻译,“这句话就不要翻译了,谢谢!”苏雄锋的幽默引得记者们哈哈大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