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田径21日综述:中国狂掠1金5银 日俄捕获两金

2011年08月21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结束了田径赛事的最后一天争夺,亚锦赛冠军 苏雄锋在男子跳远决赛中夺得金牌,此外中国队还在男子800米、男子半程马拉松团体,女子半程马拉松团体、个人和男子4X100米接力中接连斩获五枚银牌。俄罗斯与日本各获两金成为今日田径赛场最大的赢家,俄罗斯队在男女4X400米接力比赛中相继夺金,而日本队则在男女半程马拉松团体赛事中问鼎。

亚锦赛冠军苏雄锋男子跳远决赛中发挥上佳,他跳出了8米17的好成绩,一举夺得男子跳远金牌。苏雄锋在不久之前的神户亚锦赛获得金牌的成绩为8米19,他接近8米20的稳定成绩在大运会中基本可以确保金牌,果不其然今天苏雄锋跳出了8米17的成绩一举奠定金牌。

半程马拉松比赛在龙岗区内公路马拉松赛区展开,摩洛哥选手塔马利摘得金牌,土耳其选手法提赫获得银牌。而在团体比赛中,日本三位选手以总成绩3小时20分37秒摘得桂冠,中国队以3小时37分25秒摘得银牌。本届深圳大运会男子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边岐、郑国军、闫军、高来源和杨乐等人参赛。

与大运会其他项目相同,半程马拉松在决出个人冠军的同时仍要评出团体冠军。团体冠军的规则是,以每个国家三名成绩最好的选手为准。最终,日本三位选手取得了个人赛第三第四与第六名,总成绩以3小时20分37秒赢得金牌。中国队前三位选手分别为第9位的边岐,第13名的郑国军和第16位的闫军,以3小时37分25秒的总成绩获得一枚银牌。

男子800米决赛争夺中,中国选手清华大学一年级学生滕海宁以1分46秒62的成绩摘得一枚银牌,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在800米首次进入前三名的新纪录。决赛开始后,滕海宁与美国、澳大利亚等选手之间的争夺渐入白热化,滕海宁在冲刺中奋力向前,却与澳大利亚选手碰撞在一起,好在没有太多的影响,滕海宁最终以1分46秒62的成绩获得银牌的同时刷新了他个人最好成绩。田径男子4×100米决赛中,南非队凭借超强的实力第一个冲过终点,由 杨洋、黄敏华、常鹏本、郑东升4名小伙子组成的中国队以39秒39的佳绩获得一枚银牌。

俄罗斯与日本各获两金成为今日田径赛场最大的赢家,俄罗斯队在男女4X400米接力比赛中相继夺金,而日本队则在男女半程马拉松团体赛事中问鼎。竞争激烈的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被南非队四名选手摘得,乌克兰队则在女子4X100米接力赛事中技压群芳。美国队在女子跳高比赛中赢得金牌,土耳其选手则在女子1500米中折桂,而英国队则斩获男子5000米金牌、男子铁饼金牌则被爱沙尼亚选手揽入怀中。(蒽燕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