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羽球女双中华台北逆转进4强 教练:坚持是关键

2011年08月21日22:24中国新闻网廖宴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21日电(廖宴思)21日,在大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1/4决赛中,中华台北队选手与泰国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竞逐,中华台北队在不利的情况下成功实现逆转,最终晋级四强。中华台北羽毛球教练廖国茂称,坚持是中华台北队反败为胜的关键。

中华台北组合王沛蓉与谢沛蓁开场即进入状态,以21:17拿下开局;第二局中,泰国队发起猛烈进攻,以21:18取胜;第三局开始时,中华台北队没有打出主动的优势,被迫退到后场把守阵地。在泰国队轰炸式的进攻下,中华台北一度落后超6分,形势频频告急,全场观众不断高喊“中华台北,加油!”。

比赛接近尾声,中华台北选手调整状态,逐渐将比分差缩小在3分内,双方更一度战至18平,此后双方比分陷入胶着状态,一输一赢轮流滚进,经过一翻艰难的“切磋”,中华台北最终以25:23取得胜利,有惊无险晋级4强。

赛后很多观众意犹未尽,仍处于兴奋状态。王先生说:“比赛很刺激。中华台北一直落后,被泰国牵着鼻子走,原以为她们要输了,没想到她们那么顽强拼搏,在最后的关头还能这么冷静调整,心理素质实在很好。”

回想赛场上最扣人心弦的时刻,王沛蓉说:“我们觉得尽力了就好,没有想太多。那么多观众为我们加油,很感动,很感谢他们。”

中华台北羽毛球教练廖国茂强调,坚持就是她们反败为胜的关键。只要自己不放弃,对方万一有松懈或紧张,翻盘的机会就到来。他说:“她们都很刻苦,而且训练都比较正常,但最近国际赛事很频繁,让每一个选手都身心疲惫,令我不是很放心。”

本次大运羽球比赛,中华台北派出6男6女共12名选手出征,目前成绩不错,廖国茂说:“双打的实力比较稳定,郑韶婕、李胜木、方介民较有冲金实力。”廖国茂表示,双打他们最大的对手是泰国队,而女单则是中国队:“大家实力都差不多,不少人常在国际赛事上遇到,胜负难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