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鹏进球回应落选国足 他为何难入卡马乔法眼

2011年08月21日2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鹏进球回应落选国足 他为何难入卡马乔法眼

山东1-2杭州韩鹏(微博 博客)打进1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7月14日,对于韩鹏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中超亚泰主场对阵鲁能的比赛中,韩鹏接苑维玮的传球,倒勾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正是这粒进球,韩鹏打破了李金羽的中超进球纪录,但随后的近40天时间里,韩鹏却丢失了射门靴。直到今天(8月21)日晚主场与杭州緑城的比赛中,在一次角球机会中,法比亚诺助韩鹏头球完成破门。久违的射门感觉重新被找回,只是最后的比赛结果不那么完美。

在这场焦点对决中,山东鲁能(微博)主场迎战诺贝尔绿城。近期两队战绩不佳,马季奇和吴金贵帅位堪忧,这也是一场双方的救赎战。第26分钟,鲁能左侧打出了快速反击,郑铮(微博)快速杀入禁区后准备打门,身后的杜威将郑铮放倒,裁判判罚点球。王永珀(微博)主罚点球选择左下角,结果被姜波神勇的扑出。随后,鲁能连续赢得角球机会。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鲁能角球发到禁区内,法比亚诺头球摆渡到了后点,韩鹏力压对方后卫将球顶进了球门,山东鲁能主场1-0领先杭州緑城。

韩鹏的进球,无疑让人想起刚公布的卡马乔国家队集训名单中无缘他。由于这是卡马乔入主国足后,国足首次组织的集训,因此名单归属亦是相当引人注目。作为中国足球锋将中的佼佼者,空霸韩鹏亦是有着很高的呼声。毕竟诸如新加坡、约旦等球队,均存在着身高不足、身体不够强壮等软肋。遗憾的是,韩鹏却没有获得被考察的机会。若能以韩鹏的高空轰炸给予其威慑,很有希望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但屡屡落选高家军的韩鹏,亦是没有受到卡马乔的青睐,在众多老将纷纷入围的情况下,韩鹏依然无法入选,这无疑大大的出乎了人们的意料。

纵观今晚的比赛,韩鹏在进球后发挥稳定。当比赛进行至第81分钟时,替补出场的王永珀在前场左路送出了一脚传中,这一次韩鹏利用出色的门前意识和头球技术冲顶射门,要不是长春门将米田贺完成了一次世界级的扑救,长春亚泰的球门必然再度失陷。不言而喻的是,如若说阿雷切亚主宰了上半时比赛的话,那么韩鹏便主宰了下半时比赛。

而在本场比赛中,韩鹏在进攻端的个人技术特点可以说是展现的淋漓尽致。客观的讲,韩鹏的脚下技术谈不上出众,但是其在禁区内的冲击力和头球实力,却是国内前锋球员中的佼佼者。单从技术特点角度来说,韩鹏绝对应该在国足阵中占据一席之地,不过在新一期的国足大名单中,韩鹏却又一次落选了。除此外,比萨开场仅仅2分钟,苑维玮策动长传进攻至右路,韩鹏低平球横传中路,跟进的蒿俊闵调整后低射被姜波没收。

韩鹏是在去年12月份离开国家队的,当时国家队备战亚洲杯,韩鹏因为脚踝跟腱的伤提前离开了国家队,随后他再也没有回到高洪波的国家队。韩鹏无缘高洪波的国家队,主要和当时高洪波的打法有关,高洪波提倡451的防反型打法,单前锋的要求是跑动能力强,有一定突破能力,速度快,但对于抢点和头球的要求反而是其次。作为一名中锋,韩鹏显然很难达到高洪波的要求。

但是,卡马乔的战术风格和高洪波有着明显的区别,他比较喜欢双前锋乃至三前锋的配置,中锋是他战术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卡马乔执教西班牙国家队时,莫伦特斯就是他极为重要的棋子。卡马乔喜欢通过中场的配合,然后在边路用速度突破传中,由中路来实现破门,在这样的战术体系中,韩鹏应该可以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

(躲猫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