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中国艺体女皇:冲击伦敦难度大 当教练很辛苦

2011年08月21日21: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艺体女皇:冲击伦敦难度大 当教练很辛苦

点击欣赏组图:大运艺术体操 中国队夺得集体全能冠军

腾讯体育8月21日深圳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2011年深圳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展开角逐。中国队力压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获得冠军。赛后,中国队前艺术体操名将、本次大运会教练章硕(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冲击伦敦奥运会难度空前巨大。

“教练我们都爱你”赛后新闻发布会,坐在台上的中国队员冲着台下一起说道。她们口中的教练就是中国艺术体操昔日女皇章硕。再次看到章硕,她已经不再盘起发髻,随性的扎着马尾辫。手里拿着相机淡然的坐在场上,面对队员们的感谢,章硕显得尤为动容。

09年全运会后,章硕选择了退役,但是她并没有退出艺术体操的舞台。2009年11月,章硕以“准教练”的身份,重返国家队的训练场。本次大运会,章硕作为教练现身大运赛场。

“退役之后直接转型做教练了,我就感觉当教练了比运动员还辛苦。”谈到自己的后运动员生活,这个温婉的辽宁姑娘爽朗的笑着说道。

本次大运会,为了团体全能赛,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和成都体育学院的6名队员4月份临时组队,在章硕的带领下备战。“组队的时候有很多困难,4个月从编排选曲音乐到配合,每天我们都要练到凌晨1点钟。而且很多队员平时都是练个人项目的,刚开始练集体时在抛球后都跑不对位。”说道起初组队备战时,章硕笑言“不堪回首”。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艺术体操队在章硕等的带领下取得了团体银牌的历史性突破,这是中国艺术体操队在奥运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章硕凭借着美丽的外表和出众的能力更被称为中国艺体女皇。然而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章硕等一批队员都选择了退役,这让中国艺术体操面对空前的困难。

“我们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队员都是一些新起之秀,我们是为了2016奥运会而准备的。虽然想要达到北京奥运会的高度很难,但是今年的亚锦赛我们获得了冠军,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能入围奥运会,不会过多的考虑后面的问题。”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对于国家队的备战,章硕这样说道。

本次大运会开幕式,章硕还被选为大运会会旗执旗手。“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份荣誉。排练的时候我们8个人要走很多次,导演就说让我们不要紧张,随便走走就好。但我我就说不行,要走整齐,一直给大家喊口号。”说道自己第一次执旗手经历,章硕自己有教练的职业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