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百万巨款失而复得 安保为大运平安保驾护航

2011年08月21日2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深圳为实现平安大运的目标,付出了尽可能大的努力,投入了大运史上规模最大的安保力量,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平安大运”的承诺。有这么一群人,为了大运,他们无怨无悔,坚守岗位;为了大运,他们默默无闻、激情奉献,他们用青春迎大运,以奉献展光华,他们的青春因奉献而闪光。

百万巨款失而复得 安保为大运平安保驾护航

百万巨款完璧归赵不动心

八月的鹏城,天气持续高温。大梅沙沙滩排球体育场外,沙滩上传来一阵阵的热浪,一名名笔直站在岗位上的战士衣服全身湿透,汗水不停的滴落在通红黝黑的皮肤上;负责外围巡逻的官兵顶着烈日,迈着整齐的步法在沙滩上来回走动。战士们一天要站岗4-6个小时,巡逻步行20余公里,太阳光和沙子传出的热度使哨兵感觉到就好像站在火炉旁,2个小时下来,衣服裤子都是湿的,每名战士都要有3套衣服才够替换。

在如此高温下执勤,很多官兵得了日光性皮炎,导致外皮脱落,嘴唇干裂。特别是负责外围巡逻的官兵,鞋里容易进沙子,要在70多度地表的沙滩上走完2个小时执勤路线后才进行处理,许多人脚上都打起了血泡,战士穿的执勤皮鞋更是穿破了40多双,但依然没有一名官兵打退堂鼓,每天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守护赛事的正常进行。

除了足协日常的巡逻工作外,负责大运会安保工作的武警战士,还谱写出一个个感人的故事。8月14日下午5时,驻守在大运会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场馆的武警肇庆支队战士张渊换岗后,在学校一洗手间发现一腰包,他小心翼翼打开查看,里面有大量港币和人民币。他立即向指挥部报告,场馆安保主任、盐田公安分局朱小鹊副局长获悉后,马上安排盐田派出所所长谢文学联系失主。双方见面后,失主叶先生随谢所长来到盐田派出所,经过反复核对,确认腰包就是叶先生的。在现场,叶先生清点失物,包内现金港币103万元及人民币7000元分文不少。拿回失物,叶先生非常激动,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盐田安保警队,他还拿出3万元钱表示感谢,被张渊婉言拒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