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27+12!这就是亚洲第1中锋 韩国全队拦不住她

2011年08月21日18: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7+12!这就是亚洲第1中锋 韩国全队拦不住她

陈楠(微博 )在内线依然无人可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2011女篮亚锦赛A组首个比赛日在日本长崎打响,中韩女篮鏖战两个加时赛,中国女篮最终以93-99不敌韩国队,遭遇亚锦赛首场比赛失利。老将陈楠替补出场40分钟,贡献全队最高的27分,外加12个篮板1次封盖,7次被侵。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上了魏伟,许诺, 杨半伴,纪妍妍,赵爽这样的年轻阵容。可是,中国队这样的阵容也付出了经验欠缺的代价,开场就被对方打出8-1。这时候,孙凤武将老将陈楠派上场。

虽然陈楠上场后先是吃到了一次进攻3秒违例,但陈楠还是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特别是国家队多年的老搭档苗立杰(微博)上场后,二人即刻展现出默契。陈楠篮下接到苗立杰的塞球后轻松打板得分,一举打破中国队此前长时间的得分荒。进球后,韩国队进攻不中,中国队重新组织进攻,这一次陈楠再次展示了篮下的精妙脚步,接球后假动作转身上篮,韩国队被迫犯规,陈楠又稳稳地两罚全中,一个人帮助中国队连追4分,稳定住开场一度落后10分的被动局面。

此后,体能略微下降的陈楠更多的选择在外围展示自己的功力,她在进攻中潜伏在三分线内一步的射程范围,利用精准的中投杀伤对手。正是陈楠高位的跳投帮助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第二节,中国队依旧没有将陈楠换下,她连连在中远距离施展投篮功夫。但是,由于长时间的拼抢,她在第二节中段体能明显下降,行动开始出现缓的现象,她也因此在一次回防时被对方的传球越过,使对方中锋轻松打板得手。

经过中场10分钟的休息,陈楠的体能也得到恢复,下半场一上场就摘得前场篮板篮下勾手命中。随后又在篮下造成犯规,依靠罚球再添2分。防守端陈楠也有上佳表现,干脆利落的盖掉对方的一次篮下出手。中国队在陈楠的带领下,从半场落后8分,一步步追成48平。

第四节,陈楠继续留在场上,她在后场的篮板保障,帮助中国队一步步反超了比分。此后,陈楠更是完成一记篮下投篮和一次补篮,帮助中国队在比赛还剩5分钟将优势扩大到8分。但可惜的是中国队最终被拖入加时。加时赛中,又是陈楠在内线造成犯规,依靠罚球为中国队得到加时赛的第1分。此后陈楠造犯规罚球帮助中国队得到关键2分。但两个加时赛的较量,陈楠的体能出现了较大的问题,女篮也在第二个加时遗憾落败。

实际上,本场出场40分钟对于陈楠而言是一项不小的考验。在上赛季WCBA联赛结束后,陈楠并没有和其他年轻球员一批前往国家队报到,而是得到了一个长长的假期。2个月的时间里,她一方面缓解了联赛期的疲惫,同时也让自己的身心都得到了很好的放松。因此,陈楠目前的竞技状态尤其是体能并不在最佳,亚锦赛前最后的几场热身赛,陈楠的出场时间基本都在20分以内。

由于内线球员魏伟、许诺、 高颂等小将进步很快,热身赛上并没有出彩表现的陈楠也一度传出将会逐步淡出国家队。甚至连陈楠本人也坦言愿意被“自然淘汰”:“我希望是在我还能打的时候,通过自然淘汰的规律,她们接替我,让我从这个位置上退下来。”

可是,从亚锦赛的首场比赛来看,陈楠在大赛上依旧是女篮阵中最值得依赖的内线球员。现在说她“自然淘汰”的确是早了一点!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