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英美等7国代表团官员点评大运 现场大秀中文

2011年08月21日17:10中国新闻网何洁其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21日电(何洁其)深圳大运会已接近尾声,各国代表团已开始细数本次大运会的收获,21日上午,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斯洛文尼亚、泰国代表团团长以及巴西代表团新闻官齐聚大运主媒体中心MMC,一起点评大运,还现场大秀中文。

英国团长Graeme:北京奥运后的最精彩赛事

英国代表团团长Graeme已经在深圳待了19天了,“在大运会开幕之前,我们住在当地的酒店,我们晚上有时候会去大排档吃饭,有一个地方的大排档是旁边有个小池塘,我们一边钓鱼一边把钓到鱼煮来吃,十分有意思。”

Graeme说,这19天是非常愉快的19天,从他到达香港机场看到成百上千的志愿者,到欣赏了精彩纷呈的大运开幕式,再到现在坐在这里,“这是我继北京奥运会之后见到过最精彩的赛事。”

美国团长Gary:友谊的种子开花结果

说起大运会带团的经验,美国代表团团长Gary可以说是资历最深的了,一头银发的他说,“我已经担任了大运会的17次团长,我应该是大运会的‘老人’了吧。”

Gary评价深圳大运会的场馆十分干净、整洁,这可以和之前任何一届大运会相媲美,甚至是更好。此次大运会对美国运动员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许多运动员都与他人互留了电邮,Gary称:“友谊的种子已经在彼此之间开花结果。这将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大运会,会让大家回忆一生。”

斯洛文尼亚团长Andrej:与深圳一起成长

斯洛文尼亚团长Andrej刚好与深圳同年,他说:“我出生的时候深圳特区恰好成立,我和深圳是一起成长的。”

之前对深圳不是很了解的Andrej,对本次大运会庞大的志愿者数目、完善的场馆设施印象深刻,2年后斯洛文尼亚将承办大学生冬季运动会,Andrej说,“我们会尽我们所能,借鉴深圳的经验。”

澳大利亚团长Martin:一场热情完美的大运会

参加过3次大运会和3次奥运会的Martin说,“我曾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过大运会,这次是以团长的身份,不得不承认,本次大运会的大运村、场馆设施都十分杰出。”

在踏上中国陆地的那一刻,Martin就感受到了深圳人民的热情。Martin介绍,在澳大利亚有16万的华人,在中国也有4000多名的澳大利亚留学生。

加拿大团长Peter:传递文化 感受中国

“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第一次是在哈尔滨冬季大运会时,那时的温度是零下35度,今年来到深圳的夏季大运会,温度是零上的35度。如果我能再去趟昆明,那我在中国的一年四季就都齐全了。”加拿大代表团团长Peter风趣地说。

加拿大是移民国家,本次代表团中也有一些祖籍是中国的运动员,也有些在中国出生后来移民到加拿大的,Peter希望通过这次大运会传递文化,互相学习、借鉴各自国家的文化。

巴西代表团新闻官Polly:深圳大运让人惊叹

对于即将在2014年举办世界杯,2016年举办奥运会,2017年举办大运会的巴西来说,深圳大运会无疑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借鉴的机会。

“我们这次来大运会,不仅仅是比赛,更是学习。”巴西代表团新闻官Polly说,“深圳大运会数目庞大的志愿者、完善的场馆设施、健全的大运组织都让我们惊叹。”

泰国团长Boonma:主动要求评说大运

泰国团长Boonma的到来让这个发布会增添了几分喜剧色彩,Boonma听说组委会主办了此次“外宾评大运说深圳”新闻发布会便主动要求参加。

不过她和她的翻译由于忘带证件无法进大运主媒体中心,在最后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才最终到场。Boonma说,这次大运会各项工作都很好,大运村也很棒,她十分感谢大组委。

新闻发布会最后,7国代表团官员还现场依次秀起了中文,虽然都是简单的“你好”“谢谢”,但他们很认真的表情、南腔北调的发音以及滑稽的语调,逗乐了现场所有的记者。(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