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女孩因中国功夫结缘跆拳道 偶像是成龙

2011年08月21日16:21中国新闻网张乾铄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者 张乾铄

“受爷爷影响,我从小就喜欢中国功夫,中国演员成龙一直是我的偶像。小时候身体不太好,爷爷教我比划中国功夫姿势,长大后专门练习跆拳道,梦想未来能拿到奥运会金牌。”菲律宾女孩玛丽21日在深圳大运会跆拳道馆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玛丽的爷爷是中国功夫迷,家里堆了很多中国功夫主题的电影带。“我很喜欢中国的古装电影、电视剧,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剧情中的武打功夫。爷爷最初教我比划中国功夫的招式是因为我幼时身体状况欠佳,当做健身。后来自己看电影时,尤其是成龙的电影,很喜欢去模仿那些动作。虽然自己是女孩子 ,但骨子里就是喜欢中国功夫的韧劲儿。”

在菲律宾,专门学中国功夫的场所不多,但跆拳道近年已发展成较流行的运动。玛丽告诉记者,若能找到专门学中国功夫的俱乐部或辅导班,或许现在就在练中国功夫而不是跆拳道。“菲律宾的跆拳道俱乐部比较多,这项运动和中国功夫有几分相似。这样的锻炼对身体很好,练习跆拳道的这些年后,小时候缠身的哮喘已完全好了。”

对于中国功夫和跆拳道的比较,玛丽很有见解。“中国功夫和跆拳道都很有力度,都有很深的文化背景,都对身体很有好处。不同的是,跆拳道比中国功夫更有速度,中国功夫比跆拳道更有历史感。”

玛丽称,结缘跆拳道就是因为中国功夫,我的偶像成龙有很多好看的电影,这是我日常的消遣。除此之外,还喜欢中国画。

此次大运会是玛丽首次参加国际性比赛,在她看来,这次比赛结果不重要,旨在积累经验,认识其他国家的“战友”,能有中国之旅已是很大的收获。

谈及未来发展,玛丽志向满怀。“虽然我大学专业是市场营销,但已有明确的人生规划,要把跆拳道当成未来职业。希望自己运动生涯里能拿到奥运会金牌,待年纪更大一些时候,希望去做跆拳道教练。我非常热爱跆拳道这项运动,我把它当做是我的生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