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选手夺得大运网球男单冠军 称实现目标自豪

2011年08月21日15:04新华网陈炜伟、林德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1日电(记者陈炜伟、林德韧)在21日上午进行的大运会网球男子单打决赛中,头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功亏一篑,以两个3:6将冠军拱手送给韩国选手林容圭。

加巴什维利的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过第59位。在2010年法网中,他曾击败美国名将罗迪克,并从资格赛一路闯进正赛的第四轮。在本届大运会的比赛中,加巴什维利也没有遇到太多阻力,轻松晋级决赛。

面对世界排名300开外的2号种子、韩国选手林容圭,加巴什维利显得信心满满。然而,林容圭经过前几局的调整后越打越顺,在第一盘第八局破掉了加巴什维利的发球局,并顺利保发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基本重复了第一盘的走向,第七局林容圭以强势的正手击球破掉对手发球局。在第九局中加巴什维利已无心恋战,丢掉发球局,也结束了耗时1小时20分钟的比赛。

“来大运会之前我的目标就是金牌,今天实现了我觉得很自豪,”林容圭在赛后表示,“如果有机会,还会参加下一届大运会。”

在决赛中,加巴什维利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明显低于对手,对于比赛的失利他也表示“遗憾”,并称因为自己在半决赛中的不佳表现而承受了一些压力。“不太满意,昨天、今天的状态都不好,发球和接发球都不稳定,本来希望能拿冠军的,有些遗憾,”加巴什维利说。

男单的季军则由20日在半决赛中失利的两位白俄罗斯选手西亚尔黑·贝涛和亚历山大·贝利获得,这对搭档也在20日进行的男双决赛中获得银牌。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