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国际象棋落幕 中国军团包揽三金完美收官

2011年08月21日14: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国际象棋落幕 中国军团包揽三金完美收官

中国选手谭中怡思考中(点击观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1深圳大运会国际象棋个人赛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梅花厅展开了最后一轮的角逐,结果谭中怡女子组最后一轮比赛中执白先行力克赛会头号种子乌克兰选手玛利亚,涉险摘得女子组个人赛的金牌,她的队友黄茜获得了女子组个人赛的铜牌。李超则夺得了男子组个人赛的金牌,王皓(微博 博客) 王玥分获银牌和铜牌。此外,中国军团还夺得了混合团体金牌,从而包揽了本届大运会国际象棋比赛的全部三枚金牌。

谭中怡本轮比赛中执白先行迎战赛会一号种子乌克兰选手玛利亚,上一轮的失利令谭中怡夺冠形势急转直下,此役除了自己要在比赛中战胜对手之外,还要看目前领跑积分榜的俄罗斯选手伊丽娜那盘棋的结果才能判定金牌的归属。

尽管面对赛会女一号,但谭中怡以王兵开局,下出了犀利的意大利开局,玛利亚本次大赛始终不在状态,其成绩与赛会头号种子的排位明显不符,此役她仍然没有找回之前的状态,在谭中怡犀利地进攻之下,稍作抵抗便败下阵来。而谭中怡的这场胜利,也帮助中国队甩开了乌克兰队,夺得了混合团体的金牌。

另一场比赛,俄罗斯选手伊丽娜不敌蒙古选手莽古乌朱尔,拱手将咫尺之遥的女子组个人赛金牌交还给谭中怡。谭中怡最终以9战6胜2平1负积7分,小分52领衔蒙古选手莽古乌朱尔摘金,后者以9战6胜2平1负积7分,小分48屈居银牌。

另一位中国选手黄茜本轮执白先行战胜了乌克兰选手奥尔加,最终以9战6胜2平1负积7分,小分48收获一枚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沈阳本轮执白先行战胜德国选手法切斯,以9战5胜2平2负积6分排名第九。

男子方面,提前一轮夺冠的李超本轮依旧强势,执白先行战胜了乌克兰选手沃法科,以9战8胜1平积8.5分的不败战绩摘金。赛会头号种子王皓本轮执黑后行战胜了波兰选手帕维尔,以以9战5胜3平1负积6.5分的成绩收获一枚银牌。同样执黑后行的王玥本轮战平俄罗斯选手,确保了一枚铜牌。中国男选手则包揽了本次国象赛男子组个人的全部奖牌。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倪华和周建超分获第10名和第44名。(大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