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会吉祥物设计独特 UU造型纪念品广受追捧

字号:T|T

每一个大型赛事,都会有自己的吉祥物。许多吉祥物形象,也成为了人们记忆中,关于比赛之外的另一种经典。

本次深圳大运会的吉祥物名为“UU”,它并非是传统吉祥物设计中一种卡通的拟人形象,而是由深圳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而演变而成一张笑脸。

这张笑脸是年轻的、阳光的、时尚的、幻彩的、幽默的。它圆滚滚的可爱形象,更是在深圳大运会期间,引发了人们一阵追捧的狂潮。

在深圳大运会的特许经营商店里,以吉祥物“UU”为造型的纪念品有很多,但最受运动员和游客们喜爱的,则是一款“UU”为造型的抱枕。说起原因,还是因为“UU”本身就是一个很适合做成抱枕的形状,圆滚滚,胖乎乎,难怪引起了人们的喜爱。

在大运村里的一家商店里,记者见到了两名乌克兰游泳队的小伙子正在挑选纪念品,他们一口气挑选了十几个“UU”抱枕,打算带回去送给朋友,“这个很可爱,我想很多人会喜欢这礼物的。 ”

收到追捧的不仅仅是抱枕,事实上,一切有关“UU”的物品,都很受青睐。很多人都喜欢上了这个设计独特又别致的吉祥物。徽章、钥匙链、水杯、 T恤衫……甚至“UU”还被拍成了动画片,将通过央视在全国上映。而在不久后,“UU”还可能会被开发为手机游戏。

深圳大运会已经渐渐临近尾声,而在大运结束之后,相信出了这个夏天里年轻运动员们激情澎湃的竞赛与拼搏之外,一个欢乐、可爱的U形“笑脸”,也一定会留在所有人的心中。

特派记者 高鹏 电自深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深圳大运会击剑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