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高尔夫女队队长黎佳韵:这枚银牌别样沉

字号:T|T

中国高尔夫女队队长黎佳韵:这枚银牌别样沉

中国高尔夫女团队员 黎佳韵在击球,中国女团获得银牌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谭建伟)“赛前期望进入前三,没想到拿下了团体银牌!”昨天下午,中国高尔夫女队队长黎佳韵打完决赛的最后一洞,帮助中国女队锁定团体第二名。黎佳韵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大运会是世界级大赛,这枚银牌比我们去年夺得的亚运银牌份量更重。”

“平时的比赛多是国内球手或亚洲球手之间的较量,而大运会则是全世界高尔夫球手的切磋,我们有机会与欧美运动员同台竞技,这有助于拉近彼此之间的水平。”黎佳韵一甩脸颊上的汗水,高兴地说:“在队员出现状况的情况下,我们没有输给欧美球手多少,这很不容易。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此次比赛的水准很高,高于亚运会。中华台北、美国和韩国女队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能取得银牌让我十分开心。”

黎佳韵说的“状况”包括自己在首轮比赛中错失好几次抓小鸟的机会,而在第3轮比赛中,平时表现良好的一位队友发挥欠佳。“我自己也想过冲击个人铜牌,但最终只有第4,尽力了。”

作为亚运会、大运会高尔夫球赛两枚女子团体银牌的功臣,黎佳韵谦逊地说,她个人发挥较稳定,令搭档安心;但银牌背后更关键的因素是队友团结协力,赛出了水平。“大运会不只让中国队拿了奖牌,还帮助我们这些分别8年的队友相聚深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