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大运会乒乓球赛收官 中国乒球包揽七金

2011年08月21日11:3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昨日大运会乒乓球赛场进入收官阶段,随着男单决赛许昕(微博)4比0战胜同胞闫安(微博),个人首度夺得大运会男单冠军,中国队继2001年大运会后再度包揽全部七金,乒乓球项目也延续着在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赛事大包大揽的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饶静文夺得女团、女双、混双和女单四块金牌,复制了自己在2007年曼谷大运会上的辉煌。“秘诀?真没有!只是碰巧打大运会的时候我状态、心态都不错”,8金王赛后笑着对记者说。

  实际上,在本届大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比赛开赛之前,中国队已实现包揽。此前的男女团体、男女双打以及混双比赛的金牌都被中国队收入囊中,而昨天的男女单打金牌再次提前被“中国德比”拿下,饶静文和范瑛(微博)各自战胜队友晋级决赛,随后饶静文又在决赛中以4比1战胜范瑛,为中国代表团再夺1金。

  男单决赛四强之中也仅有日本选手松平贤二一名国外选手,因此当许昕逆转淘汰松平贤二之后,实际上男单这枚金牌已经收归中国代表团帐下。独孤求败的境地一时难以改变,看来中国乒乓球队的“养狼计划”有待继续努力。 (记者田颖 实习生毛剑)

  (新京报 田颖 毛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