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U20世界杯-巴西3-2葡萄牙夺冠 奥斯卡独中3元

2011年08月21日1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1年哥伦比亚U-20世界杯决赛在巴西队和葡萄牙队之间打响。上半场第5分钟,巴西队由奥斯卡任意球首开纪录,但葡萄牙队随后在第9分钟立即由阿莱士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第60分钟内尔松帮助葡萄牙队反超2-1,第78分钟奥斯卡为巴西队扳平比分;加时赛奥斯卡攻入绝杀球。最终巴西队3-2力克葡萄牙队夺冠。

在17日的半决赛中,巴西队与葡萄牙队均以2-0的相同比分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决赛,这也是自1991年以来两队在这一赛事决赛中又一次相遇。此前7次晋级U20世界杯决赛并5次夺冠的巴西队此番再入决赛,不仅希望击败葡萄牙队一雪1991年在决赛中以2-4失利之耻,也希望延续此前国青队13场不败的纪录。而葡萄牙队在本届世青赛前六场比赛中还尚未丢球,防守能力令人惊叹。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巴西队首先开球。第5分钟,奥斯卡把任意球吊向禁区,葡萄牙中场奥利维拉头球解围失误,直接顶进了自家球门,巴西队1-0领先葡萄牙队!这粒进球随后被官方计入巴西中场奥斯卡的进球数中,而此球也是葡萄牙队在本届杯赛中的首个失球。

第9分钟,内尔松在右路带球突破,一直杀到禁区右侧后横传门前,阿莱士门前轻松推射破门,葡萄牙队1-1将比分扳平!需要指出的是,双方均是首次打门便收获进球。第15分钟,奥利维拉主罚角球直接将皮球吊向球门近角,可惜稍稍高出横梁。第29分钟,奥斯卡任意球直接射门,葡萄牙门将米卡飞身将球托出横梁。第44分钟,巴西后卫胡安突破至前场突施冷箭,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半场结束,两队1-1战平。

易边再战,第53分钟,葡萄牙队中路几脚传递后奥利维拉突然起脚大力轰门,巴西门将加布雷埃尔站位准确将皮球没收。第60分钟,内尔松右路边线附近拿球狂奔至禁区右侧,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大力抽射,皮球从加布雷埃尔裆下窜进球网,葡萄牙队2-1反超巴西队!紧接着奥斯卡尝试一脚远射,皮球被米卡轻松抱住。

第73分钟,内尔松禁区右侧拿球顺利扣过胡安后打门,加布雷埃尔及时出击将皮球扑住。第78分钟,巴西中场杜杜禁区左侧拿球后过掉贝利,小角度大力传中,米卡扑传中球时脱手,奥斯卡机警地跟进补射得手,巴西队2-2扳平比分!第87分钟,奥斯卡中路带球突然脚后跟一敲,费尔南多跟上远射,皮球被米卡稳稳抱住。90分钟战罢,两队战成2-2进入加时赛。

第97分钟,葡萄牙中场凯卡诺带球杀至禁区面对门将选择挑射,可惜皮球非得不够高被加布雷埃尔扑出。第105分钟,奥斯卡中路突然起脚远射,米卡扑球脱手,幸好第二反应够快立刻将球摁住。第112分钟,奥斯卡在禁区右边缘外一脚似传似射,皮球越过了门将吊进了球门远角,巴西队3-2再度领先葡萄牙队。最终,凭借奥斯卡的帽子戏法,巴西队3-2力克葡萄牙队成为U20世界杯冠军。

巴西(4-4-2)

门将:1号加布雷埃尔

后卫:2号达尼洛、3号乌维尼、4号胡安、16号席尔瓦(45分钟,14号阿兰)

中场:5号费尔南多、8号卡塞米罗、10号库蒂尼奥(62分钟,7号杜杜)、11号奥斯卡

前锋:9号威利安(45分钟,20号内古埃巴)、19号亨里克

葡萄牙(4-4-2)

门将:1号米卡

后卫:4号雷斯、5号米兰达、8号塞德里克(57分钟,6号阿尔维斯)、20号鲁伊

中场:2号贝利、15号佩雷拉、17号奥利维拉、10号塞纳(99分钟,18号迪亚斯)

前锋:14号阿莱士(82分钟,11号凯卡诺)、7号内尔松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