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高尔夫中国力拼欧美强手 姐仨合力挥杆得亚军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黄 顺

昨日下午,大运会高球比赛收杆。在女子团体项目上,中国女队力克美国、韩国、西班牙等强手,在最后一轮以低于标准杆两杆的成绩,夺得银牌。这是中国队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高尔夫项目的首枚奖牌。金牌被中华台北队摘走,美国第三。

力拼欧美强手

拿到团体银牌

在昨天开始的第四轮比赛之前,中国女队位于中华台北、西班牙队之后,暂列第三。但从成绩上讲,中国队落后中华台北队18杆,争冠已几乎没有可能。因此昨天的女团比赛,第二名的争夺进入白热化。

昨日在深圳观澜湖的维杰球场,中国女队队长 黎佳韵继续她出色的发挥,以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结束战斗队友张玉阳也一扫前天的阴霾,打出73杆,两人的总成绩为142杆。而之前一度排名第二的西班牙队,昨天则发挥失常,仅打出149杆,彻底失去了获得亚军的机会。

最终,中国女队以四轮580杆的总成绩,险胜第三名美国队1杆,夺得亚军。而中华台北女队三名女队员中,有两名队员都是职业选手,实力强大,最后以领先第二名22杆的总成绩,当之无愧赢得冠军。

在女子个人项目上,前三名分别是中华台北选手林子麒、捷克选手卡特里娜·鲁日奇科娃、韩国选手高 廷。三人之间的成绩差距非常微弱,第一名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而第二、第三名都是281杆,最后以第四轮成绩为标准,捷克选手在这一轮的成绩优于韩国选手,拿走亚军。

中国女团队长黎佳韵在个人赛中,最后以284杆名列第四。这一成绩也非常不错,低于标准杆4杆。

男子团体冠军为日本队,第二、第三名分别是意大利和墨西哥,中国队名列十一。在男单项目上,冠亚军均被日本选手取得,季军花落意大利。

生理期忍痛上阵

队友大受“刺激”

“这几天,队友徐乐正在生理期,她忍着剧痛在第三轮比赛中发挥出色。”中国高球女队队长黎佳韵说,她正是以这个例子“刺激”另一名队友张玉阳。昨日,张玉阳果然发挥出色,帮助中国女队取得亚军。

在前天第三轮高球女团比赛结束后,中国队队长黎佳韵在微博上说,要夺得奖牌必须打出平标准杆或者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而她晚上还将刺激一下这两天表现不佳的队友张玉阳,以让张玉阳能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打出好成绩。

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黎佳韵解释了为何要“刺激”张玉阳。“从平时的成绩上讲,张玉阳一直比徐乐要好一些。但是,连续三天比赛,张玉阳发挥都很一般。”黎佳韵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徐乐这几天正值生理期,她始终是忍着剧痛进行比赛。“特别在第三轮中,徐乐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打出了73杆的好成绩,确保中国队紧紧咬住对手,没有落下。”

根据比赛规则,女团比赛每个参赛队一共有3名选手参加,取成绩最好的前两名杆数相加。而张玉阳第三轮的79杆显然差点“误事”。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队长黎佳韵在前晚特意和张玉阳、徐乐召开“队内会议”,希望张玉阳能感受到徐乐那种打拼的精神。“刺激”之后,昨日,张玉阳果然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打出了73杆的成绩。

赛后,中国女队评价自己昨天的表现时说,在压力下,大家非常团结,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赛前我们就想,只要发挥正常,其他队伍肯定没戏。但能拿到第二,确实是额外的惊喜。”

女子个人冠军

得到1号高杆

大运会女子高球个人冠军、中华台北选手林子麒昨日获得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她获得了本届大运会官方特许的高尔夫球杆,编号为“0001”。

据了解,这套球杆是根据UU的造型设计,由世界顶级品牌高球杆生产商携手深圳商家打造,球头表面为镀金层,全球发行仅为500套。

林子麒在拿到这套球杆后表示,很意外,会好好试试这套球杆的感觉。据介绍,这套“大运”高杆在机场和罗湖商业城的大运专卖店有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