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健美操首次亮相大运会 首日两金尽归中国囊括

字号:T|T

健美操首次亮相大运会 首日两金尽归中国囊括

中国队在有氧舞蹈比赛中光彩夺目。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啸威 摄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庄瑞玉)昨晚7时30分,中国队夺得了大运会健美操项目有氧舞蹈的金牌!这是本届大运会健美操项目比赛的首枚金牌,也是大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健美操项目金牌!在随后的混合双人操比赛中,世界冠军黄晋萱(微博)、陶乐以21分的成绩再次折桂。

中国队大放异彩

今年,健美操项目首次进入大运会比赛项目。因为比赛时间是在周末,场馆又位于城区,因此深圳福田体育公园体育馆昨日出现“满座”。昨晚有氧舞蹈和混合双人操的决赛火热进行。据了解,该项目罗马尼亚、韩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都具有极强的竞争力,中国队仅以第5名的成绩进入决赛。首枚金牌产生在有氧舞蹈项目上,在观众的加油声中,中国队无论在动作的质量上还是在团队配合上都展现出了高水准,最终得到了19.163分的高分,以0.1分的优势夺走冠军。罗马尼亚和韩国分别获得了银牌和铜牌。

而在混合双人操决赛中,刚刚参加完有氧舞蹈的黄晋萱和陶乐还没缓过劲来就上场了,在深情的音乐《梁祝》中,两人翩翩舞动,没有给其他对手太多机会,顺利摘走金牌。俄罗斯队和意大利队分获银、铜牌。

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的黄晋萱赛后体能达到极限,险些晕倒。“我来到深圳后有些水土不服,是抱病接连参加两场比赛的,而且比赛还得空着肚子上场,所以是咬着牙撑完最后一个步骤的,我很庆幸坚持完了全套动作。”黄晋萱告诉记者。

选手仅磨合一个月

赛后,中国健美操队的教练周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黄晋萱和陶乐刚参加完有氧舞蹈比赛,就开始混合双人操,这对体能是很大的挑战,所以我们能同时拿得两枚金牌很不容易,我们非常满意。”

据周燕介绍,这次参赛的10位选手,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他们中有国家队选手,也有学校健美操队队员,凭着对健美操的热爱大家走到了一起。这次参加大运会,有氧舞蹈的编排前后才一个月,10个之前不认识的大学生在一个月期间磨合默契,并在国际赛事中一举夺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