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曝大邱强制公务员购票 田径世锦赛团体票充数

2011年08月21日09:30东方网-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一个毫无田径根基的国家而言,对一座人口仅250万的城市来说,要想在9天里把坐席6万的世界杯体育场塞满,无疑都是艰巨的任务。但大邱做到了。

再过6天,第14届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就将在大邱世界杯体育场开幕。大赛在进入读秒阶段之际,韩国组委会宣布,截至本月16日,超过90%的现场票已销售完毕。韩国人很笃定,他们相信,到8月27日开幕时,所有门票必将销售一空,而所有比赛包括预赛都可能场场爆满。

然而,韩国人的自信却在种种怪象背后,变异为自揭其短。

团体票充数 大邱人难免强制观赛

根据组委会8月16日公布的数据,本次比赛可供出售的门票为453962张,已售出的有408636张。让韩国人得意的是,比赛尚有11天开赛,但90%的门票销量已远超出2007年大阪世锦赛49%以及2009年柏林世锦赛70%的出票率。

一切,似乎很理想。

但韩国《朝鲜日报》却早在一个月前就披露,虽然门票销量创下历届之最,但大多是团体票充数,组委会正担心实际比赛会受冷落。

据《朝鲜日报》称,已售出的门票中90%是团体票。这30多万张门票由企业、各级机关和组织购买。其中,大邱市、区、郡1万多名公务员每人强制购买2张门票;大邱、庆北地区的中小学购入15万张门票,组织学生参观学习;还有HomePlus、易买得等大型超市也将近万张门票当做促销手段;此外,另有83家中小型企业把4万张门票送到各自客户手中。

反观,散客购买的门票还不到4万张,仅占总销量的10%。而且,刨去全球网上订购的3万余张门票,韩国个人观众的实际购买量只有7500多张。若参考今年5月大邱国际田径邀请赛的冷清状,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上座率前景堪忧。3个月前的那场比赛也曾创下票房奇迹,但实际到现场观战的人还不足一万,更有大部分观众在中途退场,留下整片空白看台。而7月份,组委会推出的“大赛主题歌歌唱比赛”,更是一个“惨”字才能形容,首轮预选赛,总共4人参赛,20余观众。

现在,大邱市已紧急召集各单位负责人,要求以各家CEO的名义要求下属提前下班去现场观赛,并利用单位的通勤车接送团体观众。对于把门票当作客户礼物的流通企业,大邱市则要求他们将各自送出的门票进行“实名制”登记,并发送邮件或短信“请求”对方观赛。

门外汉唱戏 韩国队注定尴尬

田径不得宠,最重要原因是韩国田径成绩疲软。这不,大邱世锦赛的两位宣传大使,一个是刚在大邱世界杯体育场大开演唱会的歌星Rain,一个则是在上海世游赛摘取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的朴泰桓。一个田径大舞台,唱开场戏的却是两个门外汉,这不能不说是韩国田径的尴尬。

对于本土观众而言,他们要想在大邱世界杯体育场内听到韩国国歌,恐怕只有两次机会——开闭幕式。除此之外,韩国田径与世锦赛金牌基本绝缘。

别说世锦赛,就连亚锦赛,韩国田径人也挺不起腰杆。2009年的田径亚锦赛,他们共得5枚铜牌,在奖牌榜上位列第19位。而今年在神户亚锦赛,韩国田径总算有了些长进,2银2铜排名第14位,但在总共20支代表队中,他们也只是后进生。这是韩国田径在亚洲的定位,是个连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田径队都能鄙视的卑微身份。

虽然田径竞技水平并不决定东道主办赛成功与否,但本土选手成绩太差,终究有些扫兴。2007年大阪世锦赛时,日本队只收获一铜,已是无言的难堪。而近在眼前的韩国,难道会就此成为史上成绩最差的田径世锦赛东道国?

本报记者 王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