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发微博感谢球迷支持 鼓励队员继续拼搏

2011年08月21日09: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感谢球迷支持 微博鼓励队员继续拼搏

李永波(微博博客):球迷们好,我们再次获得五金还需加油(进入李永波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已经落下大幕,中国羽毛球队继1987年、2010年之后第三次包揽了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在今天的微博上,总教练李永波感谢了球迷的支持、球队的集训、全队的努力、装备的给力。同时也不忘鼓励所有队员,一起加油一定行!

2010年8月的巴黎,义勇军进行曲在顾拜旦体育馆的上空实现五重奏,时隔23年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再一次在世锦赛上包揽了全部五枚金牌。然而让人惊喜的是,仅仅一年之后,在国羽众将们的齐心协力下,五星红旗五次在温布利室内体育馆内升起,这支荣誉之师再次复制了“大满贯”的传奇。

除了辉煌的包揽五金之外,本次世锦赛每一枚金牌的入账也都是让人激动又兴奋。女双决赛尽管是中国队“内战”,但是精彩的对决拉开了决赛当天的序幕。随后比赛很快来到高潮,林丹(微博 博客)和李宗伟(微博)全场球迷献上了一场被誉为“最精彩比赛”的巅峰对决,林丹凭借微弱的优秀拿到了中国队的第二金。此后的女单决赛,触底反弹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力克“黑马”郑韶婕,确保中国女单在世锦赛上的八连冠。接下来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在半决赛战胜韩国组合,决赛中再胜一对韩国组合,第四次拿到了世锦赛的金牌。最后混双比赛,尽管面对东道主选手,但是张楠/赵芸蕾(微博)没有让这最后一块金牌旁落,用出色的表现完美收官。

世锦赛结束后,总教练李永波只是在大赛结束的时候在微博上稍加评论,随后就带队回国、准备随后的训练事宜等,直到今天才又一次登陆微博聊起了世锦赛的话题。对于能够斩获五枚金牌完成包揽,李永波认为离不开球迷支持、队员努力,赛前备战和装备给力:“球迷朋友们好,我们又一次获得五枚金牌,这是对球迷支持的最大回报,谢谢青岛的集训,谢谢全队的努力,也谢谢李宁的装备,一定继续努力,加油

尽管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包揽五金,但是在比赛过程却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男单之中尽管林丹在巅峰之战中精彩逆转李宗伟,但是除了林丹之外,小将谌龙首轮爆冷淘汰、男二号陈金(微博 博客)虽然闯进半决赛,但与李宗伟的实力尚存差距,这些都让明年伦敦奥运会男单金牌的归属充满悬念。女单尽管王仪涵夺冠,但是和“一姐”还有着差距,而且王适娴(微博)、汪鑫(微博)和蒋燕皎(微博)这三朵小花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因此李永波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坦言现在的国羽其实不具备包揽五金的实力,正常发挥也就三块金牌的水平。

巴黎世锦赛,国羽的包揽是在有三项决赛是“内战”的情况下完成的,而今年有四项决赛的对手来自其他球队。在李永波看来,年轻选手的大赛能力还不够成熟,各国选手的水平正稳步提升,伦敦奥运会乃至以后的羽毛球比赛,竞争依旧会非常激烈。虽然难度颇大,但是李永波总教练依旧信心满满,他在微博上就为队员加油鼓劲:“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不太理想的队员们,我们一起好好总结,一起加油,你们一定行。”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球迷朋友们好,我们又一次获得五枚金牌,这是对球迷支持的最大回报,谢谢青岛的集训,谢谢全队的努力,也谢谢李宁的装备,一定继续努力,加油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不太理想的队员们,我们一起好好总结,一起加油,你们一定行。
    2011-08-21 08:11:4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