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江帆男子110米栏摘银 师兄刘翔不再场也抢戏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20日晚的“水晶石”,呈现出大运会田径比赛开赛以来的最旺人气,很多观众都是冲着男子110米栏决赛来的。没错,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早在十年前就夺得了大运会这个项目的金牌,今年的深圳他不可能再成为主角,但是20日晚,从场内到场外,“刘翔”依然是最炙手可热的名字。这个根本没在深圳的“配角”,却成功地抢了所有选手的戏。

在这项决赛里以13.55秒夺得银牌的中国小将江帆,赛后就绕不开“刘翔”这个话题。“我知道因为刘翔,大家对我们这个项目特别关注,期待也高。在尹靖(微博)退赛后,我的确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江帆半开玩笑地说,“我可不能给师兄们丢脸啊”。结果,江帆异军突起,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走下赛场的他,一下子尝到了众星捧月的滋味。但是,被问及最多的问题还是有关刘翔。面对这样的局面,江帆不仅不以为意,还十分豪气地说:“刘翔只有一个!但是,江帆也只有一个啊!”

结束在深圳的征程后,22岁的江帆就将启程奔赴大邱。在那里,刘翔的确在等着他,中国男子110米栏的未来,也在等着他。

20日晚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的牙买加人帕切门特,此次展示出了出众的实力。13.24秒的成绩,比江帆要高出一大截。不过,他并没有获得大邱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也就失去了跟刘翔同场竞技的机会。“我这次去不了大邱,但是我希望以后有机会跟刘翔比一比”,帕切门特也把刘翔看作是“隐形的敌人”,“我当然知道刘翔的大名,但我想,假以时日,我有机会超越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