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海归小伙辞掉高薪工作 专心服务大运毫无怨言

字号:T|T

海归小伙辞掉高薪工作 专心服务大运毫无怨言

志愿者杨金磊(右)指导记者使用赛事数据系统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冯庆 谭德波

昨日,本报记者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乒乓球比赛场外巧遇几位拉脱维亚运动员,正担心因语言沟通不畅而影响采访,突然想起媒体运行中心有个叫杨金磊的小伙子英文不错。情急之下,几位志愿者立刻帮忙去请来了小杨,帮助记者顺利完成了本次采访。

和小杨一聊,记者才知道,他今年25岁,来自深圳,因为一心参加大运会服务工作,毅然辞掉了令人羡慕的高薪工作。小杨告诉记者,他从小学到高中都在深圳读书,2007年因深圳大学与兰开夏大学合作办学而前往英国求学,之后在英国莱斯特大学攻下金融学硕士学位。去年初,他回到深圳,进入一家专业的IPO咨询公司,收入在同龄人当中非常不错。今年4月,当他听说深圳大运会招募工作人员,高兴极了,立即查信息、发邮件,通过各种渠道报名竞岗,最终如愿以偿,于6月进入“春茧”媒体运行团队。这期间,为了专心服务大运,小杨还毫不犹豫地辞掉了工作。

小杨所在的“春茧”媒体运行中心团队工作很辛苦,常常要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22点。大运会开幕式那晚,所有人更是全部坚持到凌晨3点才回家。媒体运行服务听起来容易,其实也比较繁琐,需要极大的细心和耐心,还要有强大的应对各种事情的能力。小杨回忆,有一天,一位来采访的外籍女记者焦急地来找他,原来她的凉鞋带子突然断了,不知如何是好。小杨灵机一动,找来绑电缆的细线给她绑上,解决了难题。

“我父母和同事都很支持。”提到辞掉高薪工作来到大运会,小杨表示不后悔。他说,作为一名深圳人,能参加这样一场年轻人的国际盛会是他的荣幸。几个月下来,他感觉性格、与人沟通的能力都得到很好的磨练。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一帮好朋友,例如媒体运行中心经理靳戈,曾经参加过广州亚运会的新闻发布会,为了来深圳大运会,他从广州来到深圳,每天风雨无阻地从在梅林租的房子赶到春茧,大运会结束后就将去北大深造;再如摄影主管阮小娟,她是井冈山大学的一名教师,为了深圳大运会,暂时和10岁的孩子分开……“我们都是因为同一个理想聚集到深圳,聚集到大运会,那就是——青春无悔。”说这话时,小杨的眼神光芒闪烁,特别坚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