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闭幕当天世界之窗地铁封闭 深南大道当停车场

2011年08月21日07:52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世界之窗地铁站封闭、深南大道部分封闭!大运会闭幕式将于8月23日20时至22时在深圳华侨城世界之窗举行,将在部分时段临时封闭深南大道(沙河东路至侨城东路)双向机动车道(含辅道)用来停车。此外,包括香蜜湖路、南坪快速路、水官高速在内的多条干道将分时管制。

这对于当天出行的市民来说,不论开车、坐公交、乘地铁都会受到影响。对此,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徐炜表示,闭幕式交通组织难过开幕式,线路尽可能合并以减少扰民。

深南大道成临时停车场

闭幕式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技术官员,以及国内外嘉宾、媒体记者近万人参加,乘坐374辆大巴、72辆中巴、96辆小车,从全市5个集结点汇集于世界之窗,将对城市交通产生一定影响。

昨日,深圳大运闭幕式交通管制新闻发布会透露,23日16时30分至闭幕式散场结束,临时封闭深南大道(沙河东路至侨城东路)双向机动车道(含辅道),禁止机动车通行,作为临时停车场地。此外,还将深圳湾体育中心F1停车场作为演职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的停车区域。在世界之窗举行闭幕式对于周边居民来说,任何一个交通管制都会造成影响。由于世界之窗地处主干道旁,紧邻白石洲生活区,是深圳主要的旅游、商业、居住区。而目前世界之窗只有53个大巴车位、44个中巴和小车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因此,大运会交通保障指挥部将临时封闭深南大道作为车辆停放区域。

大运车队将由警车开道

闭幕式当天,40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将分乘交通保障部门提供的120辆大巴,从大运村到世界之窗参加闭幕式。据交警介绍,这些车辆将先后通过龙翔大道、水官高速、南坪快速、香蜜湖路、滨河大道、滨海大道、沙河东路行驶,交警将分别对沿线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队分为6批,每批20辆大巴,由警车开道和押尾,确保50分钟内到达。”徐炜表示,每批车队间隔10分钟,从17时20分发车到17时50分发车完毕,车队依次经过的道路进行封闭,“原则上5-6台大巴为1个车队,车队间隔5分钟发1班”。

由于要经过众多干道,交警会分别对沿线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待押尾车队通过后,依次解除管制,各路段临时管制最短为3分钟(沙河东路),最长为15分钟(水官高速),对交通的影响在可控范围内。所有车队在半个小时内都能准点到达,误差不超过1分钟。

此外,今日零时,交警对深南大道单向东往西向临时交通管制,但所有车辆可通过辅道通行不受影响,为闭幕式交通保障进行预演。今晚将进行闭幕式唯一一次全要素预演,为减轻对市民影响,将不进行交通管制,交警将加强疏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