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中华台北网球男双夺魁 中国十年未曾染指冠军

2011年08月21日06:49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8月20日电 (特派记者孙嘉晖) 十年一觉还是梦,李娜在2001年北京大运会豪取3金后,中国网球队十年来再也没能在世界大运会上“染指”金牌,这就是尴尬的现实。今天,2011年深圳大运会决出男、女子双打2枚金牌,中华台北队经过2小时的苦战以2比1力克3号种子、白俄罗斯组合成功卫冕;而唯一打进决赛的中国队组合郭露/李婷则以1比6、6比3和3比6不敌3号种子、日本组合青山修子/高烟寿弥,屈居女双亚军。

在男子双打决赛中,中华台北队选手谢政鹏/李欣翰遭遇白俄罗斯组合比塔乌/布瑞,后者两人均位居男单4号种子之列,个人能力相当强劲,一高一矮的搭档也相当默契。

前2盘,两对组合以6比3和3比6各下一城。关键的决胜盘,全场观众“加油”声响彻云霄,来自宝岛的两位小将越战越勇,以6比5领先进入第12局,谢政鹏组合连得3分,拿到了3个赛点,在浪费了一个后,以7比5力克对手成功加冕。

“没有观众的加油,我们没有办法赢他们,”谢政鹏表示,同胞的加油助威对他们夺冠功不可没;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姐姐正是和彭帅搭档参加WTA巡回赛的名将谢淑薇,“她的成绩虽然很好,但我的目标就是超越她。”

据透露,中华台北队获得金牌的选手将获得约2万美元的奖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