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辛辛那提赛穆雷抢7险胜费什 率先挺进决赛

2011年08月21日04: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辛辛那提赛穆雷抢7险胜费什 率先挺进决赛

穆雷回球(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展开正赛第七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首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7-6(8)击败美国“一哥”费什,率先挺进决赛。

穆雷上周在罗杰斯杯的卫冕征程中首场比赛就爆冷输给了南非巨人安德森,使得自己的积分受到不小的损失;本站比赛穆雷继续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三场比赛他还保持一盘不失,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的美国头号男单费什,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强势横扫了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提前锁定了今年美网系列赛的冠军。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穆雷3胜4负落于下风,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本站比赛的八强战中,当时费什鏖战三盘险胜。

今日比赛中,率先发球的穆雷开局进入状态很快,首局比赛他就凭借漂亮的ACE球轻松完成保发,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4局穆雷抓住对手发球质量不高的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英国天才在30-40落后的局面下化解了对手一个关键的破发点,成功保发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了4-1。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成功,穆雷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延续了自己的出色手感,在首局比赛就以40-0取得连续三个破发点,在对手化解两个之后,穆雷成功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不甘心束手就擒的费什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1-1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平,第5局穆雷在15-30落后的局面下正手连续轰出制胜分,再次破发之后取得局分3-2的领先,但是费什在第6局又一次迅速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3-3平。两人的争夺此时显得非常戏剧性,当穆雷在第7局再次破发超出比分之后,费什在第8局抓住英国天才发球质量不高的机会又一次反破成功,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各自保发之后,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8-8平之后,穆雷才抓住对手连续两记非受迫性失误以小分10-8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8分钟。

穆雷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与捷克名将伯蒂奇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