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自由人小将单丹娜:娴姐的鼓励给我很大信心

2011年08月21日0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1日香港讯 (特派记者樊浩)北京时间8月20日,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赛事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全部四场比赛,中国女排经过四局比赛,以3-1战胜了亚洲劲敌哈萨克斯坦女排,取得了大奖赛香港站的两连胜。香港站结束的两场比赛,自由人位置的小将单丹娜都发挥稳定,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小将表示,是 张娴姐对她的鼓励给了她很大的信心。

从漯河站的替补登场,到泉州站起伏不定,再到香港站的独挑大梁,单丹娜的发挥可谓是经历了一个上升的过程。昨天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中,单丹娜接出了80%多的一传到位率,出色的保证了中国队的快攻体系。经过了两周的比赛后,这位1991年出生的小将正在比赛中逐渐培养起自己的信心,她说:“心态上比以前好多了,没那么紧张了,就想着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

对阵哈萨克斯坦女排的这场比赛,单丹娜继续有着稳定的发挥,她接球11次,有8个完全到位,这样出色发挥的背后,是她压力完全释放的结果。上周泉州站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突然宣布了老将张娴离队的消息,这样的决定让单丹娜只能逼自己完全放开,她说:“就感觉现在就只能我打了,以前我打不好还有娴姐替我,现在就一直都得我打到底,打不好我也得打,这样也就放开了,也没有什么压力。”

不过说起当时得知这个消息,第一年入选国家队的单丹娜表示当时一开始还是很慌张,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办。也的确,在缺少了张娴这个良师益友的陪伴后,单丹娜在自由人位置上将挑起国家队后排保障体系的重担。她说娴姐离队后还是一直给她鼓励,“她就要我加油,最好就是可以给她发信息、打电话,是她的鼓励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