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范琳琳可做接应替补 王一梅重新解放

2011年08月21日0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1日香港讯 (特派记者樊浩)北京时间8月20日,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赛事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全部四场比赛,在最后进行的中哈大战中,中国女排以3-1的比分笑到了最后。比赛的进程中,小将 范琳琳首次作为替补接应登场,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表示,范琳琳目前是队内的万金油式的角色,亚锦赛她可能将成为接应位置的替补。

本场对阵哈萨克斯坦女排,中国队在第一局25-16轻取对手的情况下,第二局被对手以25-19扳回,再次暴露出一传不稳,进攻起伏较大的问题。中国队主帅俞觉敏就认为,应变不及时是第二局被扳回的原因,“今天这场比赛哈萨克斯坦队的进攻打得很好,赛前其实我们就已经做好了困难的准备。因为在漯河(大奖赛第一周比赛),对方第二局也曾通过发球冲击我们,取得过18-13的领先优势,但最终被我们扳回。所以今天的比赛来看,在对方人员变动以后,我们应变得不够及时。”

“在7号换下以后,我们对12号二号位的拦防方面做得不成功,另外两个主攻四号位的平拉开给我们拦防也造成一些困难。我认为整个四局比赛,除了第二局以外,发挥还是较为平稳,只是第二局在拦防不奏效的情况下,场上局部显得有些乱。”从俞导分析的话中不难看出,乱这个字是目前困扰中国队教练组的主要问题之一。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两名中国王一梅和 惠若琪是本场获胜的重要功臣,她二人各自拿下17分,帮助中国队赢下了这场关键战役。不过接应位置上,小将 杨婕的表现依旧有些低迷,她仅仅得到了6分,没能很好的撑起中国队球网右端的进攻,俞指导认为:“技术层面上来看,杨婕在接应位置得分确实不多,但她毕竟从主攻改到接应才4个月时间,对位置的熟练性还需要一个过程。从个人能力来说,我认为通过比赛,在亚锦赛前加强训练是一个提高的方面;另外还有为难的就是她要参与接发球,还要参与跑动进攻,对她的难度也是很大,我想通过后期的训练加上赛前的准备,比赛中可能会有好的表现。”

第三局的比赛,因为杨婕的低迷,小将范琳琳出现在了首发的接应位置,而中国队本身的替补接应邱亚楠却没能登场,对于这一用人,俞指导解释为:“因为亚锦赛时间确实比较紧,为了发挥 王一梅的进攻特点,像邱亚男这种会进攻不会一传的接应目前很难上场。范琳琳有基本的一传能力,在联赛也打过接应,我们现在主要是针对亚锦赛,加上范琳琳高度也有优势,所以我们先解决目前的问题,可能亚锦赛范琳琳可能会出现在接应位置。”

俞指导还补充在王一梅登场的情况下,目前为了保证她的进攻,中国队将采用接应参与一传的体系;如果在她不上场的情况下,才有可能用上强力型的接应,也就是说经过了一个月左右的改造失败后,王一梅重新从一传线上获得了解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