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何姿克服心魔攻克难关 称很享受大运村生活

2011年08月20日19: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0日深圳讯 (特派记者李博(微博)) 205B是何姿(微博)的梦魇,在上海世锦赛上,她在这个动作接连三次失误,从而在女板决赛中不敌吴敏霞(微博)排名第二。不过一个月后的大运会决赛上,何姿成功完成这个动作,并且最终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枚大运会金牌。

这场决赛何姿的表现非常沉稳,每一轮都稳居第一,决赛中就连被视为“软肋”的205B也很好地完成了。在今年上海世游赛上,何姿三次在205B上出现失误,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何姿都没能攻克这个动作,最终输给了吴敏霞,屈居亚军。而在20日的决赛中,何姿在205B上拿到79.50分的高分,最终战胜王涵(微博)和埃斯皮诺萨,获得金牌。

“在深圳比赛是主场作战,回到这个培养我的地方,感觉很亲切。”何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不过对于自己的表现她有满意也有不满意的地方。“其实今天整套动作都发挥得很一般,所以我并不是特别满意。但是我在世锦赛失误的动作今天都跳好了,这让我还是很开心的。”

作为来自深圳的运动员,何姿本人表示这个主场作战的感觉很亲切,“走到哪里,很多人都在给我加油,感觉特别好。”而对于第一次的大运会经历也让她非常享受。“当我进入大运村的时候,我感觉非常好,因为是大学宿舍,所以我喜欢这里的生活环境,毕竟我从来没有机会在大学宿舍里生活。”只是凉台上的浴室让她感到有点奇怪,“我洗澡了感觉还好,不过我想冬天肯定没有人敢去洗澡的,因为太冷了。”

作为人民大学2年级新闻专业的学生,何姿表示平时兼顾训练和学习很不容易,“当你训练累了的时候,你就很难很专注地去学习,这对我而言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是我享受这样的过程。”

至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何姿表示虽然有期待,但是她并不太敢想成绩,“目前最重要的是训练,能够取得什么成绩还不敢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