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专访切赫:大运赢三金不易 与女友建“爱巢”

2011年08月20日19: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0日深圳讯 (特派记者李博(微博)) 打开自己的行李,收起3枚大运会金牌,匈牙利游泳名将切赫结束了自己的深圳大运会之行。在离开前,回想起自己的大运会经历,切赫感叹道,“虽然收获了三枚金牌,但是每项都不容易。”

26岁的切赫是布达佩斯大学的学生,这位早在2005年游泳世锦赛就获得冠军的游泳名将在过去几年国际泳坛一直是混合泳的好手,但是遭遇到菲尔普斯、罗切特等美国猛将,使得他总是与冠军失之交臂。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在男子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都不敌菲尔普斯,屈居亚军。而在菲鱼状态下滑的当今,另外一位猛将罗切特又杀出重围,而状态平平的切赫在上海世锦赛只收获了一枚铜牌。好在在深圳大运会上,实力强大的他顶住了日本新锐的冲击,连夺三项冠军,成就了自己的王位。

谈及如今国际泳坛的竞争,切赫承认罗切特在混合泳上确实实力惊人。“他确实看上去是不可战胜,但是我和教练都试图在寻找新的方法来逼近他,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能够取得突破。”

不过切赫回去匈牙利的首要事情还是看病,由于他从小就一直受到哮喘病的困扰,这位“小肺飞鱼”一直与这个疾病作斗争。但是在上海世锦赛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他却在这个项目游进过程中感到呼吸困难。“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回到匈牙利之后要好好咨询下医生,希望我自己一切都解决好这些困难,我不希望在伦敦奥运会的时候遭遇到这些问题。”

切赫透露,伦敦奥运会他可能不会像北京奥运会那样参加四项,“由于100米蝶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是同一天,所以我不得不有所偏重,所以我可能在伦敦不会参加100米蝶泳的角逐,我对于自己混合泳的实力更有信心。”

这次在深圳,切赫一直与自己的女友同行。他爆料说,“其实我的女友不是运动员,只是来这次比赛之前,我让代表团给她也办证,这样她可以和我一起征战比赛,帮助我更专注地备战。”切赫说,他与女友去年开始在布达佩斯盖了一栋房子,他希望在这次回去后,能够与女友住进自己花了很多心血的“爱巢”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