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玉琢跆拳道带伤夺银 宝贵精神令冠军感动

2011年08月21日00:3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20日电(张乾铄)深圳大运会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比赛20日在此间举行。法国运动员马琳(微博)夺得冠军,中国运动员侯玉琢(微博)拿下亚军。赛后,马琳面对中外媒体称赞侯玉琢说,“她带伤比赛,用顽强的意志坚持下来,她的奋力拼搏诠释了跆拳道精神。”

侯玉琢曾获跆拳道世锦赛女子57公斤级冠军,竞技实力已可证明。20日的大运会跆拳道赛场上,下午第二场比赛开始时,侯玉琢就复发旧伤,虽坚持下来了比赛,但不敌法国运动员马琳。

记者看到,带伤上场的侯玉琢在决赛中依然敢打敢拼,这样的跆拳道精神感动了所有观众。她打完比赛后,赛场掌声如雷,不少人站起来给她鼓励和呐喊,马琳也在赛场上“献吻”安慰她。

马琳说:“侯玉琢一天之内参加了四场预赛,这对体力、耐力考验的确很大。跆拳道的对抗项目中,双方队员贴身而战,很容易受伤。不少跆拳道运动员的比赛生涯中,伤病一直伴随,但跆拳道精神之一就是忍耐克己。面对伤和痛,侯玉琢没有放弃,她奋力拼搏完成了比赛,非常精彩。”

马琳表示,“侯玉琢才是真正的冠军,今天预赛中她过关斩将,在脚伤复发前,她已经展示出了跆拳道竞技的实力。”

而面对脚伤,侯玉琢表示,“最后一场比赛前脚非常痛,跆拳道精神告诉自己不能轻易放弃。我的伤应该很快就会好,那时的我将会更坚强。”(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