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棋后谢军国象总教练叶江川21日17时做客腾讯

2011年08月20日23: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棋后谢军国象总教练叶江川21日17时做客腾讯

谢军(微博)(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中国首位国际象棋棋后、大运会中国国象队教练谢军与中国国象协会秘书长、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将于8日21日17时做客腾讯深圳大运会前方《将帅有约》节目,与您畅聊国象队在大运会的点点滴滴……

谢军简介:

1991年,年仅21岁的谢军战胜保持世界冠军头衔长达13年之久的格鲁吉亚棋手齐布尔达尼泽,成为中国第一位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两年后谢军卫冕成功,成为中国乃至亚洲首位获男子国际特级大师称号的女运动员。现在的谢军是中国国际象棋队教练、北京棋院院长、心理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后。

叶江川简介:

叶江川,国际象棋男子国际特级大师。目前担任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的总教练,中国棋院国际象棋部副主任。他1981年首次参加全国国际象棋个人赛获得冠军,此后又获1984、1986、1987、1989、1994、1996年6届全国冠军,是我国获得全国男子冠军次数最多的棋手。叶江川还热衷于国际象棋的推广和普及,2000年12月31日至2001年1月1日,举行了他以1对1004人的车轮大战,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他担任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的总教练,为中国队在世锦赛赛的出色表现作了贡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