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小将江帆大运会摘银 中国110米栏后继有人

2011年08月20日23:1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20日电(记者 刘通) 今晚,深圳大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备受瞩目的男子110米栏“飞人大战”中,中国小将江帆以13秒55的成绩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由于卫冕冠军、有“小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之称的尹靖(微博)因伤意外退赛,中国田径痛失本届赛会的最大夺金点。在不利的情况下,江帆依然顶住压力摘得银牌,110米栏项目上可谓是“后继有人”。

戴着醒目的银色项链和戒指,帅气的江帆站在起跑线上,略显调皮地拉扯起自己鲜红的战袍,展示出大大的“中国”二字。“既然来到这儿比,就不能给祖国丢脸。”他在镜头前大大咧咧的感觉,让人不禁想起他的师哥刘翔。

直到今年初,江帆还是个默默无名的小将。但5月22日,他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重大转折——以13秒49勇夺亚洲田径大奖赛嘉兴站冠军,不仅创下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达到伦敦奥运会A标,使中国田径110米栏项目拿到了满额的三个奥运参赛席位。

一夜之间,他挤掉了包括八一队纪伟(微博)、四川“小刘翔”尹靖、刘翔嫡系师弟谢文俊等在内的众多名将,搭上了大邱田径世锦赛的末班车,也正式坐上了中国110米栏界的“第三把交椅”。

今天,在风驰电掣地冲过终点后,江帆在全场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抬头看了看成绩板。他随后耸了耸肩,轻松地向全场观众鞠躬致意。

“没有拿到金牌有点遗憾,但是能够拿到银牌也很正常,我相信自己具备前三名的水平。”比起刘翔源自实力的张扬、史冬鹏(微博)的谦逊低调,今年21岁的江帆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眉宇间朝气蓬勃的自信。“我比他们年轻很多,我还有机会。”

“我之前参加的最高级别赛事也就是全运会。来参加大运会的比赛,有助于提前适应大赛气氛。”他坦言,自己的弱点就是缺乏大赛经验。作为一名年轻的后辈,江帆急需通过各种大赛来磨练、提高自己的水平和心理素质。

谈到具体的目标时,江帆则显得非常清醒务实。“我还年轻,所以并没有很大的压力。在跑到奥运会A标之后,只希望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成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