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泰国网球女选手卢安格纳姆 才学兼优的高材生

2011年08月20日23:1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20日电 (赖颖君)“她有的是一颗热血的心。”20日在结束大运网球女单半决赛第2场的比赛后,泰国网球女队教练对泰国选手安格纳姆竖起了拇指。

原定于早上十点的网球女单半决赛推迟至下午1点进行,当日下午深圳龙岗网球场录得的实时气温为32度。顶着炙热,卢安格纳姆和韩国选手柳美在场上为进女单决赛展开较量。

卢安格纳姆跟柳美算是老对手,来深圳前,她们在赛场上曾有过几次交手,而她们最近一次交手是两年前,当时卢安格纳姆败给了柳美。此次再遇上同等实力的柳美,卢安格纳姆说拼的就是体力。

当日比赛中,卢安格纳姆和柳美在首盘的较量就持续了87分钟,两人大战13局最后通过抢七决出胜负,首盘卢安格纳姆不敌柳美。第二盘,卢安格纳姆发力,利用连破发球局扳回一局。第三盘双方进入了拉锯战,一直打到第14局才决出胜负。

由于韩国队柳美体力不支,卢安格纳姆曾势利用4个破发取得最终胜利。那时,龙岗中心网球场记分牌显示的时间为下午16时47分,历时3小时47分的女单半决赛结束。

虽然进了决赛,但卢安格纳姆走出混合区时并没显得激动,“现在只想睡觉”,卢安格纳姆说,“这是我第一次打那么长时间的比赛。”

高高的个头,瘦弱的身材,斯文的外表,卢安格纳姆说以前跟朋友说要打职业网球时,许多人都不看好。然而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和不认输的性格,卢安格纳姆让身边朋友都铁破眼镜。

卢安格纳姆在所有参加女子网球协会(WTA)世界巡回赛的泰国选手中排名第三,在本届大运会网球比赛赛场上的女选手中,也是排名最高的种子选手。

在21日即将进行的大运网球女单决赛中,卢安格纳姆将与队友万娜苏克角逐金牌,但是无论她们谁夺金牌,都将为大运泰国网球创下历史。

“来深圳前教练没给我们任何目标,我们也没有压力,我跟队友万娜苏克能打进女单半决赛算是一个意外的收获。”卢安格纳姆说。

提前比她小2岁的队友万娜苏克,卢安格纳姆说,“我们是很好的姐妹,一起练习,什么事情都一起聊,万娜苏克非常可爱,我们两个一起进决赛,这对我们来说我们两个都获得金牌了。”

随队的泰国网球女队教练说卢安格纳姆是泰国曼谷大学的高材生,像卢安格纳姆才学兼优的例子是很少的。

“她要长期到国外打职业赛,还要应付学习,而且成绩也很好,这在泰国的大学网球选手中是很少见的,她会有自己的一套的方法。”泰国网球女队教练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