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女双中国组合获亚军 泰国女单会师决赛

2011年08月20日23:0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0日电(记者陈炜伟、林德韧)在20日进行的大运会网球女子双打决赛中,中国组合郭露和李婷以1:6,6:3和3:6不敌日本组合青山修子和高畑寿弥,屈居亚军。

郭露和李婷在本届大运会女双比赛中表现神勇,曾淘汰4号种子和6号种子,成为在5个单项中走得最远的中国选手。在决赛中,面对3号种子青山修子和高畑寿弥,郭露和李婷一上场有些不适应,以1:6迅速败下阵来。第二盘中国组合调整了状态,以6:3扳回一盘。不过,日本组合毕竟经验丰富,在最后一盘遭到中国组合的一些抵抗之后最终以6:3拿下了比赛。

中国队官员陆树兵表示:“对比赛基本满意,这次大运会大部分队员都进了第二轮,有的进8强,还有的进了决赛,总体上非常满意。”

李婷在赛后说:“我们的对手的确很强,的确是冠军级别的选手。第一盘一上来因为对对手的不了解,有时可能有要快要输了的感觉,第二盘比第一盘表现得要好。”

中国队在本次大运会网球比赛中表现出色,中国队教练虞力宏介绍称,在上届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中,中国网球队合计仅取得了两场胜利,这个成绩在深圳大运会第一天就被突破了。

网球赛场20日还产生了男子双打金牌。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李欣翰和谢政鹏以2:1力克白俄罗斯组合西亚尔黑·贝涛和亚历山大·贝利,夺得大运会男子双打冠军,这也是中华台北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上收获的第4枚金牌。

男单的两场半决赛20日也进行完毕。男单头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在半决赛中以7:6(3)和7:6(9)战胜白俄罗斯选手西亚尔黑·贝涛。白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贝利在半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林容圭,也无缘决赛。21日的男单决赛也将在赛会1、2号种子之间展开。

女单方面,泰国选手在两场半决赛中均取得胜利,会师决赛。其中,四号种子、泰国选手努德妮达·銮纳姆面对十三号种子、韩国选手柳美,在酷热中苦战3小时48分后终于以2:1取胜。“我们是老对手了,两年前的一次交手中曾经输给过柳美,今天比赛的关键是意志力,”銮纳姆在赛后表示,和同样晋级决赛的同胞万娜苏克亲如姐妹,无论谁夺冠,这枚金牌都是泰国的骄傲。

大运会网球项目的比赛将在21日全部结束,还将产生男女单打、混双的三枚金牌,并根据赛会规定的计分换算方法决定男子和女子团体两枚金牌的归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