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21日中国迎大运历史时刻 两大球或造就第55金

2011年08月20日22: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进入到最后的白热化阶段,截止21日比赛结束后,44枚金牌的争夺战将为进入尾声阶段的深圳大运会带来又一个夺金高潮。对于中国代表团而言,能否刷新10年前北京大运会赢得54金的历史最好成绩,也是一大看点。

进入到21世纪以来,大运会头把交椅由中俄轮流占据,2001年北京大运会中国凭借主场优势以54金25银25铜高居榜首,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赢得男子110米栏金牌,这也是中国飞人第一个世界性大赛荣誉。2003年大运会中国41金继续力压俄罗斯的26金,2005年大运会俄罗斯26金榜首,中国21金第二,2007年大运会中国32金第一,俄罗斯28金次席,2009年大运会俄罗斯27金独占鳌头,中国22金位列其后。事实上,中国代表团这次金牌榜力压对手并不困难,最大的悬念是能不能刷新10年前北京大运会豪取54金的纪录。

2001年的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中国首次举办全球性的体育盛会。在新世纪的首届大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54枚金牌、103枚奖牌数获得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双第一,54枚金牌数也是中国自1977年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十年之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又一次来到中国,第55金历史的时刻或许也将在21日到来。

由于截至到20日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已经是47枚,由此不难看出超越十年前54枚的历史时刻,很可能就在明天的比赛中出现。按照大赛安排,21日当天大运会将产生44金,女子三大球均将进行决赛,中国队将分别在足球和排球两项中争冠,而包括田径在内的多个项目将全部结束,产生14金的田径势将狼烟四起。

结合当天的比赛项目安排看,中国代表团突破54金,开创新纪录的第55金出现在晚上的可能性较大。金牌大户14金的田径项目中,男女半程马拉松个人团体、男子4X100米具备一定的冲金实力,但前者因为有2010年厦门马拉松亚军、季军孙娟和金玲玲双保险的存在,因此夺金系数更高。

射击4金中,男子飞碟双向个人团体和女子25米手枪个人团体保留着悬念。国际象棋比赛,设男、女个人和混合团体三枚金牌,中国棋手李超以8轮积7.5分的优异表现提前一轮锁定男子个人赛金牌,女子方面,谭中怡和黄茜同积6分并列积分榜次席,俄罗斯棋手瓦西列维奇暂居榜首,21日上午进行最后一轮的决战。

帆船帆板是21日除田径外产金最多的项目,帆船470级、男女帆板RS:X级、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混合团体在激战几日后终于要在21日见金,中国选手拥有多个冲金点,方镇南、陈佩娜和张东霜在男女RS:X级以及女子激光镭迪尔级比赛中都有望摘取金牌。

跳水进行男子十米台争夺,火亮(微博)、林跃(微博)其中一人已为中国锁定金牌。射击4金中,男子飞碟双向个人团体和女子25米手枪个人团体保留着悬念。健美操,中国队保持着不小的优势,也将是冲金点。

21日最受瞩目的自然是两大球的女子终极决战,女排和女足决赛都有中国队的身影,其中女足同日本较量,女排的对手是巴西,这是两枚沉甸甸的金牌,中国军团能否笑到最后,值得所有人关注。保守估计,按照21日中国的夺金点与赛程时间顺序,或许历史性突破54金的时刻将会出现在当晚的两大球决赛赛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