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江帆110米栏夺银遗憾多 盼后备力量尽快成熟

2011年08月20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0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选手江帆以13秒55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最终引以为傲的男子110米栏,江帆和尹靖(微博)形成的双保险,最终遗憾夺银。男子110米栏金牌的旁落,不禁让人担忧,若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伦敦奥运后逐步淡出国家队,那么谁能真正挑起大旗。

深圳大运会田径项目设有50金,可谓金牌第一大户,而拥有主场之利的中国田径队受期待的当属110米栏,2001年,18岁的刘翔正是在北京大运会上赢得首个国际赛事冠军,最终走上了星途大道,而十年一轮回,如今他的小师弟江帆和尹靖将形成双保险,为中国军团争夺这枚“计划内”的金牌。作为大运会卫冕冠军有着“小刘翔”美名的尹靖上届就以13秒38夺金,而中国另外一名金牌有力争夺者江帆在亚洲田径大奖赛嘉兴站的出色发挥因此获得本届深圳大运会的入场券,赛前普遍认为只要两人正常发挥,江帆和尹靖这对组成110米栏的双保险应不会让金牌旁落。

19日上午110米栏田径比赛预赛打响,上届大运会该项冠军、有“刘翔接班人”之称的尹靖却临阵退赛,给全场观众留下了遗憾。因为“飞人”刘翔名声在外,所以在中国观众中拥有着110米栏的情节。刘翔的恩师孙海平(微博)曾高度评价尹靖为刘翔的“接班人”,“小刘翔”这一美名因此流传于世。在看到尹靖选择退赛,有不少观众直接起身离开了看台,可见尹靖在中国田径迷眼中的分量。

不满22岁得江帆在顺利通过预赛和半决赛之后,江帆在今天的决赛中发挥的中规中矩。在今年亚洲大奖赛上曾跑出13秒49的个人最好成绩,因此达到了奥运A标(13秒52),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将获得了该项目的奥运满额席位,江帆有幸将与刘翔、史冬鹏(微博)一起获得了2011年大邱世锦赛的机会。在今晚的决赛中,江帆处于第七赛道出场,江帆在前半程的表现差强人意,一度只位列第五名,随后江帆后程一路狂追,最终依靠超强的冲刺能力摘得一枚银牌,不过前程落后过多的江帆难以撼动帕尔切梅特,以0.31秒之差的巨大差距获得一银,可以说江帆输的应该没有话说,而是与对手相差颇多的实力使然。

从本次大运会来看,众多外国选手实力的迅速增强,使得男子110米栏竞争空前激烈,江帆和尹靖为首的中国110米栏的新的阵营在这个项目上未来的潜在敌人,决不仅仅是今天大运会上初出茅庐即封王的牙买加选手帕尔切梅特,如何在刘翔、史冬鹏、纪伟(微博)等名将缺席的情况下使新生力量尽快成熟起来,可以说是中国队在未来几年110米栏项目中能否继续处于领先的当务之急。

(蒽燕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