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中国健美超队教练:集体操男女搭配才显美感

2011年08月20日2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健美操队教练:集体操无性别和人数限制

点击欣赏组图:大运健美操有氧舞蹈决赛 中国获得冠军

腾讯体育8月20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2011深圳大运会健美操赛事正式拉开帷幕。在首日进行的有氧舞蹈和混合双人操的角逐中,中国大运健美操队发挥出色包揽两枚金牌。细心的观众一定会发现,健美操的团体操比赛,每个参赛队的人数居然不一,而且性别不限。对此,中国大运健美操队教练周燕告诉记者,集体操对性别和人数没有限制。

周燕告诉记者,健美操的有氧舞蹈赛比较特殊,只要每个参赛队的参赛人数控制在5至10人的范围内即可,至于参赛队员的性别则没有任何的限制,可以全部为男选手,亦可全部为女选手,也可男女混搭参赛,自由度在众多项目中应该说是最大的。

“如果大家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蒙古队才五名参赛选手,而我们中国却有10名。另外,韩国选手都是男子选手,而中国则是男女混搭。应该说,这些都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当然,如果说男女混搭和纯男组合的区别,基本只是在裁判的打分上有些差异。举个例子,如果全部是男选手,因为男选手的力量和表现力会比女选手好,这套动作的最后得分就要除以难度剔除数2,而如果组合当中有一名女选手,那么这个难度剔除数就变成了1.9,以此类推。“周燕说。

对于本次中国组合为何会选择10人搭配,并在性别搭配上各取一半时,周燕解释说,这次的组合比较特殊,主要还是为了让更多的选手有机会参加到大运会的比赛中来,“这次的10名参赛选手中,有些是专门练习健美操的,有些只是一些学生爱好者,目的就是让他们能够有机会参与到这个世界大学生的体育盛会中来。同时,我们也想通过这个举动告诉大家,其实健美操是人人都可以参与的运动,并非只有专业运动员才能参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