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羽球新星文凯谈林丹:室友+大哥+榜样!

2011年08月20日22:1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20日电 题:中国羽球新星文凯谈林丹(微博 博客):室友、大哥、榜样

中新社记者 索有为

深圳大运会时间,正是羽毛球世锦赛激战正酣的时刻。因此,中国羽毛球队出征大运的阵容均为年轻小将。尽管他们刚刚丢掉了羽赛份量最重的混合团体金牌,但人们对文凯、周文龙、石晓倩等新秀依然抱有期待。

20日晚间,文凯轻取韩国队员后晋级男子单打八强,至此,他在本次大运会上的单打比赛中保持着“不败金身”。在中国队和印尼队争夺混合团体金牌的比赛中,也是文凯为中国队赢得了唯一的一分。但在19日进行的男双首轮比赛中,文凯和胡文卿因配合缺少默契负于中华台北,另外一对中国组合李田和陶勋则不敌印尼,中国男双就此无缘冲击该项目冠军。

21岁的文凯身高臂长,曾经战胜过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也曾在2011年4月的亚锦赛中,将“大师兄”林丹拖入决胜局。赛后,林丹也没有吝啬对小师弟的赞扬:“文凯今天打得很好,充分发挥了他的水平。”

其实,文凯和林丹不仅经常陪林丹练球,他俩还是同住一室的好友。文凯告诉记者,2008年的时候,他就和林丹住在一间宿舍中,林丹不仅在生活上关心他这个小弟弟,更在技术上对他进行指导。当他输掉比赛的时候,林丹会帮他寻找失利的原因,告诉他克服困难的办法。现在,林丹和五六个队友同住在一个大套间里。在林丹赴伦敦参加羽毛球世锦赛前,还特意给他鼓劲打气,祝首次参加大运会的文凯能取得好成绩。

文凯称,林丹不仅是他的大哥哥,更是他的榜样,此次林丹世锦赛夺冠更让他看到了大哥哥的优长。他说:“作为一个运动员,没有谁不想夺得世界冠军,我希望有一天能实现这个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会全力以赴,而不是尽力而为。”

在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就读的文凯,虽然比赛训练紧张,但也没有疏忽自己的课程。他说:“我要感谢我的老师,他们经常会给我‘吃小灶’,目前还没有一门课挂科。”(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