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排半决赛乌克兰3-1加拿大 将与俄罗斯争金

2011年08月20日2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 大运会男子排球半决赛今天全面展开,在乌克兰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中,乌克兰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顽强的扳回一局,最终3-1(27-25,,25-23,20-25,25-10)取胜加拿大队,将与俄罗斯队争夺本届大运男排的冠军,后者在下午的比赛中以3-1战胜巴西队。决赛将与22日晚上19点30分进行。

加拿大与乌克兰的半决赛中首局比赛,双方一上场就表现出高水平的对攻,加拿大队利用发球破坏乌克兰队的一传,但乌克兰队的调整进攻打得有声有色,比分一直处于纠缠,尾局阶段,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25-25平之后,乌克兰队才利用自己的拦网优势,强攻得手,27-25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加拿大队在后半段继续利用大力跳发破坏对手一传,逐渐将比分追回18-21,乌克兰队凭借之前建立起来的优势,利用拦网和网上强攻的优势,24-20拿到四个局点,加拿大队强攻、拦网挽回两个局点后,乌克兰主教练及时叫了暂停。之后乌克兰队后排进攻违例,再丢一个赛点,关键时刻11号在2号位进攻小斜线得手,乌克兰队以25-23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乌克兰队强攻拿下第一分,之后双方均出现发球失误,乌克兰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乌克兰队判断失误,加拿大队将比分反超10-8,之后就保持着一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乌克兰队利用2号位强攻小斜线得手,将比分追至15-15平,加拿大队交叉进攻得手16-15领先一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加拿大队2号位小斜线得手,并在2号进攻打开局面,2号队员后排交叉进攻得手,加拿大队24-20拿到四个赛点,关键时刻乌克兰队8号过网击球违规,加拿大队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始后,双方强攻均得手造成多次平分,3-3后乌克兰队逐渐将比分拉开,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乌克兰队越打越顺,无论在拦网、发球还是进攻方面均十分出色饿,很快将比分拉开为16-8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乌克兰队打出4-0的小高潮,20-8遥遥领先,随着队长3号4号位打手出界,乌克兰队24-10拿到赛点,并一蹴而就拿下比赛,比分定格在25-10。

另一场半决赛在巴西队与俄罗斯队之间展开,首局比赛双方争夺十分激烈,俄罗斯队在关键时刻完成自我救赎,27-25赢下首局,第二局巴西队发挥拦网和网上强攻优势,很快以25-15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俄罗斯队再次发威,大力发球使得巴西队的一传毫无准星,25-16再次将大比分领先2-1,第四局比赛双方再次陷入鏖战,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又是俄罗斯队的主攻手发挥作用,27-25锁定胜局,全场比赛历时1小时39分,俄罗斯在总得分方面仅94:91领先三分。

决赛将在乌克兰队与俄罗斯队之间展开,而铜牌之战在巴西与加拿大队中产生,两场比赛均在下周一(8月22日)进行。(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