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帆船赛第五日:中国三项头名晋级决赛

2011年08月20日2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0日,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进入了第八个比赛日的角逐。帆船项目也在今天结束了资格赛全部十轮的较量,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继续着不错的发挥,方镇南、陈佩娜和张东霜继续在男、女RS:X级(帆板)以及女子激光镭迪尔级比赛中处于领跑,顺利挺进明天的决赛。

大运会的帆船赛事共进行11轮,前10轮选其中最好的9轮成绩来计算每条帆船的名次。每一轮名次的得分为: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第三名得3分,第四名得4分,以此类推。10轮资格赛比赛进行完后,排名前10位的选手将进入最后一轮的决赛轮。

男子RS:X级(帆板)比赛在今天进行了资格赛最后两轮的角逐,之前一直处于领跑的中国名将方镇南虽然在今天发挥平平,但是凭借着之前累积的巨大优势,方镇南仍以27分的净得分排名第一。波兰选手格罗多兹奇基和韩国选手李太勋分别以36分和39分的成绩排名第二和第三位,明天将进行决赛轮的较量。

女子RS:X级(帆板)比赛也在今天结束了资格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国选手陈佩娜虽然在本轮只获得第四名,但是在资格赛十轮比赛结束后,她以19分的成绩高居榜首。由于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日本选手KOMINE Megumi和波兰选手比奥来奇卡距离陈佩娜积分差距过大,因此实际上金牌已经被陈佩娜提前锁定。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黄跃以40分暂列第四位,仍有希望冲击一面奖牌。

女子激光镭迪尔级比赛在今天进行了最后两轮的比赛,中国选手张东霜虽然在第九轮意外失手仅名列第14位,但是这丝毫不能影响其领先的地位。最终,资格赛十轮过后,张东霜以35分排名第一,俄罗斯选手和新加坡选手分列第二和第三位。而之前排名第九位的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周静则由于在第九轮的发挥欠佳最终仅名列第11位,无缘明天的决赛。

公开470级比赛也在今天结束了全部资格赛的较量,之前排名第四的中国组合曾志聪/吕东武在今天表现低迷,在第八轮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后,随后的两轮也仅获得第12和第14位,最终的总排名也下滑至第九位,勉强跻身明天的决赛。而另外一对中国组合徐小梅/于春燕同样发挥不佳,最终排名第12位,无缘明天的决赛。

男子激光级比赛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结果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克罗地亚选手米切里克继续排名第一,德国选手卡梅拉斯以1分之差排名次席,俄罗斯选手科米斯亚洛夫排名第三。决赛将于明天进行。(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