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李婷/郭露鏖战3盘不敌日组合 摘女双银牌

2011年08月20日2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球项目今日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女双比赛进入金牌争夺战。在这场晚间的压轴大戏中,我国小花组合李婷/郭露苦战三盘,以1-6/6-3/3-6的比分不敌日本组合奥雅玛/塔卡哈塔,中国队无缘复制李娜2001年奇迹、与金牌失之交臂。

中国女子双打出现在大运会决赛场合还要追溯到2001年的北京大运会,正直青春年华的现中国一姐李娜搭档后来夺得奥运女双金牌的大李婷摘得双打金牌、为中国网球写下了灿烂的一笔。10年之后,小李婷搭档郭露在晋级道路上先后击败了中国香港组合、印度尼西亚组合、泰国组合、墨西哥组合晋级决赛,并在今天与日本组合奥雅玛/塔卡哈塔争夺金牌。

日本组合位列赛会3号种子,实力上占据优势。首盘比赛一上来日本组合就连续的发起进攻,并在全盘两度破掉李婷/郭露的发球局,仅耗时29分钟日本组合就以6-1的比分拿下首盘胜利。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李婷/郭露在第二盘发起了反击,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但最终中国组合凭借多一个破发球局的优势,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双方对战得十分精彩,日本组合凭借强大的底线实力在第4局取得破发,以3-1的比分率先将比分拉开。中国组合一度将比分追至3-4,但是随后两局中李婷/郭露未能把握住机会,连续丢分后惨痛的丢掉了关键的两局。日本组合以6-3的比分斩获决胜盘的胜利,同时也将本届大运会的女双金牌收入囊中。中国组合遗憾的以银牌结束本次大运之旅。

上届女双冠军俄罗斯队本次派出了谢尼亚-金娜/斯洛特洛娃这对黄金组合,不过两位选手未能捍卫俄罗斯女双的金牌荣誉,止步于四强最终收获铜牌。同时收获铜牌的还有墨西哥组合乌宾娜/普利多,她们在四强战中正是败给了李婷/郭露。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