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中国包揽乒乓7金 饶静文4金暂为多金王

2011年08月20日21:3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20日电 (方琼玟)20日,深圳大运会乒乓球比赛收官,中国队包揽了全部7枚金牌。这是中国队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后,第二次在一届大运会上包揽所有7项乒乓球比赛的冠军。

继在曼谷大运会上获得4枚金牌后,饶静文再次实现大运大满贯,独得女子团体、女子双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4枚金牌,目前是中国军团“多金王”。

乒乓球比赛最后一日进行的男女单打决赛,均是中国队“内战”。在女单决赛中,饶静文以4:1击败队友范瑛(微博),再次实现大运大满贯;男单决赛中,世锦赛双打金牌得主许昕(微博)以4:0击败队友闫安(微博)夺冠,加上此前获得的男子团体和男子双打金牌,许昕也成为中国军团的又一个“三金王”。

饶静文赛后表示,能打赢范瑛,是因为之前比她多了两次决赛经验,所以比较能适应决赛中的心理调节和场上的气氛。其次,与范瑛私底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平常也一直合作,所以对于她的削球和旋转打法都比较适应。

男单冠军许昕对于自己本场决赛的发挥感到满意,他说:“这场比赛打得还比较理想,在场下准备的都发挥出来了。闫安的表现有些紧张,导致他技术水平打了很多折扣,而我在进攻和相持的时候质量上要高于对手,应该说这是赢下来的主要因素。”

深圳大运会乒乓球项目共设男女团体、混双、男女双打、男女单打7个小项,中国代表团共派出男、女各5名运动员参赛,包揽全部7枚金牌。中华台北队拿到了男双银牌,日本队将男团、女团、混双3枚银牌收入囊中。(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