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何姿克服软肋轻松夺冠 坦言学新闻要比跳水难

2011年08月20日21:3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20日电(记者 杨薇)20日,中国跳水“梦之队”再添一金。在跳水女子单人3米板的项目上,中国选手何姿(微博)发挥出色,和队员王涵(微博)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牌。赛后,何姿表示,自己终于克服了昔日软肋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

在上个月的上海世锦赛上,何姿三次栽在了205B动作上,最终输给吴敏霞(微博)屈居亚军。

本场比赛中,何姿五轮动作都表现得近乎完美,其中第三跳还是选择205B。此次何姿没有失手,最终得到了79.50的高分。这一分数也帮助何姿从第四位跃居第一位,最终顺利夺冠。

克服软肋拿到金牌,何姿赛后却表示不满意。“比赛中还暴露了很多缺点,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改进。”

从2004年出道至今,何姿拿到了大运会、亚运会、世锦赛的冠军,但真正具有说服力的还是奥运会,但何姿对此似乎看得很淡,表示“目前最重要的还是训练,明年取得什么成绩还不敢想,目前只希望好好享受大运会的过程。“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运会,这次我是代表中国人民大学而来。”

作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专业大二学生的何姿,向媒体表示,“做新闻也很不容易吧,感觉比跳水要难多了”。

如今,身为中国跳水主力军的何姿,还与“80后”师姐吴敏霞配对参加双人3米板比赛,平时也免不了一起训练。身为“90后”的何姿表示和郭晶晶、吴敏霞这些姐姐之间没有代沟。“我们时常约出去吃饭、逛街、聊天,和其他女孩一样,但在赛场上,霞姐会带着我,帮助我缓解压力。”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