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关注大运110米栏 飞人微博祝贺江帆摘银

2011年08月20日2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关注大运110米栏 飞人微博祝贺江帆摘银

>>点击进入刘翔微博

腾讯体育讯 深圳大运会田径赛场,男子110米栏项目最受关注。8月20日晚上,2011深圳大运会展开了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运动员江帆以13秒55的成绩,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牙买加选手帕尔切梅特以13秒24的成绩,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美国选手布鲁金斯以13秒56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赛后,中国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在微博中,对江帆的银牌成绩表示祝贺,并鼓励在接下来的大邱世锦赛上加油!

江帆1989年9月16日生人,今年5月亚洲大奖赛跑出13秒49的佳绩夺冠,达到了奥运A标(13秒52),这也意味着中国获得了该项目的奥运满额席位,刘翔和史冬鹏(微博)凭借钻石联赛上海站的13秒07和13秒52拿到了奥运A标。正是由于本赛季状态神勇,江帆取得了与刘翔、史冬鹏一起参加2011年大邱世锦赛的机会。

今天晚上决赛中,江帆处于第七赛道出场。牙买加选手帕尔切梅特起跑后,在从第二个栏便确立领先优势,并一路处于领跑。江帆在前面三个栏里,曾掉到了中游的位置。随后江帆发挥后程优势,一举跃居到第二的位置。不过,由于帕尔切梅特的优势过于明显,江帆在终点前难以超越。最终帕尔切梅特以13秒24的成绩摘得金牌,江帆以13秒55获得银牌。美国选手布鲁金斯以13秒56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铜牌。

江帆出道以来进步神速,2008年,他110米栏的最好成绩仅为13秒83;2009年4月,在肇庆提高到13秒69。2010年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72.。而2011赛季江帆一下将个人最好成绩了0.2秒,达到了13秒90,成为继纪伟(微博)、谢文骏(微博)、尹靖(微博)之后,国内又一个可以突破13秒50大关的选手。

江帆的110米栏比赛结束后,刘翔在微博中迅速发出祝贺:“恭喜江帆获得大运会110米栏第二名!大邱加油!”网友们见到刘翔的出现,相当激动,并表示:“青出于蓝胜于蓝,会有和你一样棒的人,跑的更好阿!你们都加油咯…”

江帆以往几乎没有参加世界性大赛的机会,这次大运会对于他来说,经验匮乏是最大障碍,不过由于竞争对手不是很强,江帆在拿到银牌的同时也为世锦赛提前积累了经验。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